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論性工作合法
2009/04/14 13:33:04瀏覽1046|回應0|推薦8

       在絕大多數男人的心中,女人都分為三,六,九等.男人自己喜歡的都是出身良好,純潔美麗的女人,在他們的心目中,這樣的女人是神是天使,是應該得到最好的愛與呵護,得到物質與精神同等的照拂.

       而從事性工作的這個群體,即使給男人帶來最大的快活和滿足,她們一生也得不到最起碼的尊重,在很多男人眼裏,她們是沒有資格得到關註,重視與保護的.

       但是,生命如同種子,如果給它們同樣的幾乎沐浴在陽光與雨露中長大,她們的本質是相同的.是不應該被社會虧待的.

                                         ~   鐵道邊的柳樹  ~

        小時候我每次坐火車,都要打開窗戶,那時候的列車,窗戶的設計都是可以自由打開的,因為這樣可以減少暈車的不適,也因此得以有機會清晰的看到那些長在鐵軌邊的灌木和柳樹.

        第一次看到這些柳樹的時候,我很吃驚!因為它們實在是醜陋無比,渾身都是厚厚的灰塵,不僅如此,枝幹上還有巨大的醜陋的傷疤,實在是找不到一點點柳樹的特征,它們就站在那裏,枝條粗硬醜陋,滿目滄桑的表情,每次列車停了,我就呆呆的看著它們,那樣美麗的樹,在這裏確是如此醜陋滄桑孤獨,它註定要生長在鐵道邊,飽受風霜的摧殘,灰塵的踏踐.它註定要長出粗硬的手臂來適應對它如何苛刻的環境,而且是,幾乎不可能改變的命運!

       幾乎不能改變的命運,每次火車開了,我的心都充滿了疼惜,我很希望列車的門可以打開,我可以下去,用瓶子裏的水給它葉子上的灰塵洗一洗,哪怕改變不了它的宿命,至少也可以安撫一下它,讓它可以輕松的喘一口氣.

       而那些生長在湖泊邊,優美園林裏的柳樹,卻在譜寫著完全不同的命運,它們姿態嫵媚,輕盈可愛,長在水邊,可以常常的照見自己,自憐自愛也得到自然和人們的喜愛,當我走在公園裏,看到它們隨風快樂的舞蹈時,心裏想起的,卻是那些被命運安排在堅硬的鐵軌邊,呼嘯的塵土間,苦苦掙紮的柳樹,在這樣的命運面前,有誰會註意到,會體諒到作為植物不能選擇命運的悲哀.

                          有誰會體會,同樣的作為人類,不能選擇命運的悲哀!

        生命如同種子,有的落在充滿陽光,和風細雨的山坡,得天獨厚,生來美麗高貴,有些種子不幸落如溝渠,垃圾,生來就遭到唾棄,能夠依靠自己的力量破土而出,改變自己命運的畢竟是極少的種子!可以改變命運的種子也要感謝遇到了被移植的機遇.

        然而大多數種子呢,還在,一直在忍受著它們不幸的命運.

               

        為何一提到性行業的管理問題,總有人說歷史上,自古以來都沒能解決這個問題.

        歷史上,自古以來,古人也沒能蓋成101大樓,歷史上,自古以來,古人們也沒能解決電氣化的問題,就是離我們最近的清朝,你拉一個清朝人上來,看神六神七上天,保證把他嚇的半死!以為天降神靈!

            當我們笑古人的可愛與眼界時,我們有沒有看看自己的可愛與眼界呢?

            歷史上沒能解決的問題,現在都解決了.還在繼續,問題是,你有沒有信心!

       如今的科技高速發展,人們甚至都可以堅定相信,在月球開辟生存空間的可能性,卻惟獨對於人性,對於人性的墮落沒有任何信心和期待,要一再的妥協這種惰性.

         這不是很奇怪嗎?

                     性工作合法化,真的是在保護這個行業的姐妹的權益嗎?

        還是,說到底,假以保護弱者之名義 ,實質上保護著經營性行業的商人利益?如果合法了,這些姐妹會怎樣呢?可以擡頭挺胸做人了,確實,第一步是這樣的爽的,但是第二步呢.

         第二步就是在她們的臉上貼上"妓女"的標簽 ,一旦註冊,將永遠生效.

        而度過了生存艱難期,賺夠了養家糊口的錢的姐妹們想要洗手不幹,重歸平凡人的生活後,她們"平凡"得了嗎?哪個單位會接受她們?就算立法規定接受,人心和世俗也不會接受,她們未來的工作和生活要遭受多少歧視甚至性騷擾,有人想過嗎?

        當你真的關心這個群體時,你想到的一定不僅僅是改善它的現在,還要保障它的未來!

        未來,她們可能想要結婚,生育,做普通的母親,遠離灰暗辛酸的過去.可是,被合法標簽化的她們,還有這樣的機會嗎?

        性工作可以持續多久?60 歲還能做嗎?就算有自願喜歡做這一行的人,到時候也要為了生存改行.

        不要拿西方的體制來照搬硬套,執政者應該很清楚東方的世俗和環境,根本不會允許她們有公開改過改行的機會.

       如果有人說有,那我倒要問問,如果你有兒子,你願意他娶一個合法性工作者嗎?如果你有公司,你願意聘用一個合法性工作者嗎?

如果政府立法幹預,那人們一定會執行,但是,這個執行的過程會有平等尊嚴嗎? 

                     澳門已經成為合法的賭場,世界聞名.臺灣想成為什麼?

        作為臺灣人,更應該清楚,臺灣的敏感度,被關註度,以及在國際的地位都比澳門要高的太多,臺灣一旦立法使性工作合法,那會因此連帶來怎樣的連鎖反應?!

        第一反應,大陸遊將受到質疑,如果我是太太,我絕對不允許我先生到臺灣去遊玩.再發誓再保證,他寫血書都沒有用!因為在臺灣這是合法的,他沒有犯法.我以及所有大陸的女子如何能信任他們? 男人本來就是很難抑制自己的沖動和好奇,所以色情業經久不衰,一旦立法支持,那將會帶來怎樣的後果呢?各位一定心中有數.

        第二反應,會帶來大陸一些同行投資者的商機,他們會來臺灣投資,這樣的效應和影響,會使臺灣成為國際上令人側目的性行業集中地!那確實會帶來"商機無限""遊客無數",但是,作為臺灣人,真的想要臺灣擁有這樣的名聲和特色嗎?

        第三反應,即使大陸性行業投資者不能在臺灣投資,被限制,但是,這樣的消息會使他們蠢蠢欲動!積極的推動大陸色情行業的合法化,隨著大陸的改革越來越民主自治.這樣的聲音總有一天會威脅到我們.而我們期待的是臺灣的民主催化我們大陸的體制,而不是臺灣的放縱腐化大陸的倫理根本.

        上帝讓你來到這世界,不是為了對邪惡放寬尺度,而是為了針對邪惡的蔓延增加難度!

                          我知道,有一部分性行業的人,很熱愛這個行業.

       是完全自覺自願,覺得這行錢好賺,很輕松,又能很快活.在大陸也有很多這樣的同類,我就經常看到這些小姐非常快活的逛街,瘋狂消費,自在的抽煙,有的張嘴就是臟話.有的則得意洋洋.很享受物質帶來的快感.

       有時候會和朋友聊起她們,一聊才知道這些人,大多父母早亡,有的父親是酒鬼,16歲就離家出走,幹這一行,有的是父母文盲,沒有人管教.隨著了解,才會發現,這些很樂意從事這一行的人,幾乎都沒有受到很好的教育,沒有感到過家庭的溫暖.

        那,這社會有責任對她們繼續教育,來彌補她們的缺憾,這社會有義務為她們付出愛心,來引導她們建立正確的積極的有尊嚴的價值觀.

      而不是,看她們自願或者可憐,就為她們提供這畸形的需求方便!滿足這畸形的尊嚴.

                            社會即使不能改變她們的命運,至少也可以改善.

       管理性行業,源頭在嫖客!本應重罰這個行業的罪惡之源!可是呢,大家的重點好象永遠都是女人,女人是禍水!古代的皇帝這樣說.女人是狐貍精!發現老公有外遇的老婆這樣罵.女人是最會勾引男人上床的!嫖客這樣說.

        這世界永遠是重男輕女嗎?包括女人自己對同類也是這樣苛刻!

     那些因為紅顏而亡國的國君,是真的因為愛上了禍害,而是因為他們本身就是禍害,沒有合理安排工作與上床的時間而導致的亡國?!歷史,人民自有公論,別把責任和罪惡推給.女人.

       那些發現老公外遇的老婆,是真的遇到了狐貍精嗎?還是自己一直疏忽於夫妻間的交流,沒有及時的感覺到自己的言行早就對老公造成了傷害了呢?出現了問題,首先要檢討的是自己.

       那真正惡意破壞別人家庭的狐貍精畢竟少之又少.

       那些背著老婆老公在外面嫖的人,是真的被引誘嗎?還是自己本身就管不住自己的下半身,總想尋求刺激,如果把這些尋求刺激的興趣,放回家庭,放回戀人身邊,積極的和身邊親密的人做最直接坦白的溝通,也可以創造很多刺激,更可以和諧家庭,加強感情.

      對於這些意誌薄弱,責任淡薄,完全沒有檢討自己能力的人,政府有必要立法鼓勵嗎?

        性工作合法化,這就是在變相的在鼓勵,鼓勵人民逃避責任,合法的縱容春欲.鼓勵這個社會,對女人的曲解繼續.鼓勵年輕人不重視彼此的交流.更重視身體的直接感受.

                     性工作合法化,是不是也預示著性工作政治化?常態化?

         以前我聽到處理貪官的一個笑話,第一時間就發到論壇和大家分享,當時我覺得太好笑,肚子都要笑疼了.是說一群高官,養了一群情人,但是,因為他們地位非常高,所以對情人的選擇非常謹慎!既是如此,也不放心,還要對其情人進行洗腦.洗腦的場合就選在高檔封閉的浴室,這些情人們全部光著身體,跪在這些高官面前發誓:"我永遠忠實你,絕不出賣你!"因為,一旦被發現,就等於結束了這些高官視如生命的政治前途!

        但是很多好朋友看了心情沈重,覺得很可怕.可是我還在電腦前笑個不停,我說你們不覺得很滑稽嗎?想象著她們的樣子居然裸體發誓,太可笑了!我還安慰他們,說這些情人一定是自願的,沒準還比誰跟的人官更大,以此為榮呢!但是,心情沈重的朋友越來越多,大家都說一點也不好笑!一點也不好笑...我真的有些奇怪了.

        時間過去了很久,我才回味過來,當一個權勢如此強大的男人要一個小女子做他的情人,並且發誓對他忠實.有幾個敢拒絕他呢?除非不怕死的,不然她們真的會被整死!她們一定會說自己是自願的.絕對自願的,但是,這樣淒涼的回答,誰會信呢?

       幸虧這些高官被查處了,不然還有多少人會受苦呢?很多臺灣朋友說大陸腐敗,我也覺得,但是,在這方面,坦白說,臺灣不會好到哪裏去,甚至更黑暗.而性行業一旦合法了,是不是也表示性行業政治化了呢?即使將來哪個政治人物享受性服務的事件被暴光,那也不再是醜聞了.是合法新聞.是臺灣"民主進步"的一部分?

        思前想後,性行業合法化,有爭議的必要嗎?有必要讓這只披著羊皮的狼!有合法機會出現,造成對臺灣,對社會行為標準,對臺灣無數個家庭,無數的青年造成無可挽回的破壞嗎?

         合法了,身為父母的人,你的孩子成年後去消費,你能接受嗎?就是僅僅為了下一代,為了下一代,也不能對性行業妥協,也不能同意性行業合法.

         有必要改進的是警察對性工作者的平等性,重罰性消費者,提倡自愛,愛他,愛家庭,愛老婆愛 老公.愛社會.而不是提倡做愛.

         有必要改變的是對性行業從事者的管理思維,如何能在管理與引導她們重新走入社會間,有更完善的理念和政策.

         關鍵,就在於,不要把人分為三,六,九等,給他們同樣的機會,他們都是一等!所以,社會有責任給他們多創造機會!

       因為,延續畸形價值觀的臺灣是容易的!改變畸形價值觀是艱難的,但是是勇者必須去努力做的,哪怕你看不到它開花結果,你至少要做一塊鋪墊在泥濘裏的基石,為後來人創造條件,為後來人指明方向!

      那你依然是功德無量.因為,上帝讓你來到這世界,不是為了對邪惡放寬尺度,而是為了針對邪惡的蔓延增加難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ZX&aid=2848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