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需要的是理解,不是你的離去
2009/04/27 15:16:54瀏覽899|回應1|推薦7

                                      大家都有權利發牢騷.發泄出不滿

              我才知道你的不滿,你才知道我的難過.牢騷也是交流的一個手段,盡管我們不提倡這個方式,不過,我們都使用了這個手段.

                                    為何都會使用這種"不被推薦"的手段呢?

       我想,彼此的委屈和忍耐一定都到了極限吧.我只想說,你所承受的壓力和辛苦,站在對岸的我們.同樣的以另一種方式在被煎熬,被折磨.

       大家都說大局為重,但我是個小女子,我覺得委屈超過我的極限,我就要表達,就象你一樣.

                                 在經歷了太多對大陸人很傷感情的事件後

        我想,大部分大陸人還是會分清臺灣好的與不好的一半.當大部分大陸人忍耐住對民進黨的巨大反感,為了臺灣美好的另一半而熱情的登上寶島的時候,我們更期待!臺灣這美好的另一半,能夠給我們更多的溫暖,這和規則立法無關.給我們更多的溫暖,可以彌補被那惡毒的一半所傷害的憤怒和遺憾.

                                  因為,我們已經在虛心的去了解,試圖去理解臺灣了.

        在試著跳出大陸的立場來了解臺灣,所以,希望這種理解可能同步,希望也可以看到,臺灣同樣的開始試圖來了解大陸,理解大陸人在對待臺灣這個問題上,特殊的脆弱的情感.

                                  當你覺得委屈,有苦難言的時候,請記得.

             在對岸,我們和你一樣在經歷在承受著另一種委屈,和難言的辛酸.所以呢,但願我們彼此都能多理解對方一些,能夠多站對方角度來想一些.

                                  如果還有牢騷,繼續發,不過,不要因此付出任何代價.

        因為牢騷是兩岸在接觸的過程中很自然的產物,彼此多發發牢騷.彼此就知道對方到底在想要什麼,彼此有多辛苦了.

                                   還有,就是,希望你不要離去.

         因為我要的,大陸人要的是臺灣人的理解.得不到理解是最大的問題.就事論事.再說一遍,可以為了交流發牢騷,但是不要為了交流付出任何代價.我理解你,但是也希望被你理解.就是這樣簡單.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ZX&aid=289162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普世价值
2009/04/28 16:47

也许是两岸 新闻报道 的不公平吧,在大陆的台湾方面的新闻大多数是正面客观的,在大陆的论坛也大部分以台湾同胞 来称呼。on the contrary,台湾媒体仿佛专门以丑化大陆、美化美日而生,台湾论坛好多人称呼大陆人为 支那猪 ,让人很震惊,一个自由民主的地方就这样子囿于 意识形态麽?两岸的分歧实在是好大,我想真正懂得普世价值的民众不会被 偏执的妖魔化 新闻媒体所左右。

釣魚島(XXZX) 於 2009-04-30 13:56 回覆:
也不一定,不过大陆改进的速度很快,但是,台湾就慢了一拍了.关键还是,那些丑化大陆还是缺乏对大陆真正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