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清幽山林靜心運動
2017/03/20 09:36:19瀏覽224|回應0|推薦1


在清幽山林靜心運動

 

 

今天禮拜天。上午接近中午的時候,在便利商店吃完我的「早午餐」,本來要去公園運動的,忽然念頭改變,今天精神比較好,乾脆摩托車騎了就上山去,去這附近(離我家五公里)的森林小學「逢甲國小」打拳運動。

 

從市郊道路,拐進清幽的山路,一路蜿蜒欣賞山景,來到久違的逢甲國小。

逢甲國小四面環山,群山擁抱,樹林蓊鬱,校門外有小溪潺潺。

 

來到這裡,就覺得身心放鬆了,好久沒有好好的深呼吸,呼吸山林之氣,聆聽蟲鳴鳥叫。

這兒的蟲鳴鳥叫很多種,我知道有五色鳥的叫聲,還有麻雀啾啾,偶爾幾聲人家的雞啼,更多的是我不知名的聲音,合奏成大自然的樂章。

 

假日的小學很清幽,沒有人,我以前常來這裡靜心運動,打太極拳。現在大概有一年多沒來了。

 

進來看到校門前高大的木棉樹又開花了,橘色的木棉花開了滿樹,也掉落了滿地。

看到笑容可掬的半身蔣公銅像依然安坐無恙,彷彿慈祥的老爺爺守護著這校園裡的孩子們,就倍感親切。相較於很多校園的蔣公銅像被批鬥移除或被破壞,這裡彷彿是世外桃源,清淨無染。

 

今天獨自來這裡靜心運動,環顧四週,也讓我興起了許多感懷。

 

「認識」這所逢甲國小,差不多有二十年了,我和家人也在假日來過無數次,或休閒遊玩,或打拳運動,有幾次我也是單獨來這裡靜心運動。

二十年間的種種家庭變化,在這裡曾經有過的種種活動身影,現在一時都浮現心頭......

 

校園景物依舊(多年前老校舍有拆除蓋新建築),木棉樹依舊開花,蔣公銅像依舊微笑,人事的變化卻是相對無常的,不免令人感慨呀!

 

人生活過半世紀,當然有許多「回憶」,美好的、不愉快的,與其「打包帶走」,不如放下清心,迎向嶄新的未來吧!

 

我想,今天來這裡,不只是活動筋骨,舒展身心,同時也是心靈的沈澱淘洗吧!

同時我也覺得,要享受清幽山林的靜心運動,還是自己獨來獨往比較自在啊!呵呵!


 

自在主人有感隨筆

2017/3/19原作2017/3/20整理

 

 

...............................................

 

圖:台中市逢甲國小校園景觀。自在主人2014/11/9攝影。

更多照片請見臉書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edia_set?set=a.808566982499628.1073741843.100000390028170&type=3

 

◎原發表於個人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1356932997663021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97583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