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底是誰「救」了國民黨?兼評「一人救全黨」之說
2019/05/09 23:04:06瀏覽524|回應4|推薦6


到底是誰「救」了國民黨?兼評「一人救全黨」之說

 

 

去年2018年11月24日,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國民黨大勝,改寫了台灣藍綠的版圖。

當時,一般的評論,包含國民黨自己人,都認為,這不是「國民黨贏」,而是「民進黨太爛」,人民願意給國民黨機會,人民才是真正的贏家。

 

然而近幾個月,國民黨出現了某位「政治暴發戶」之後,「一人救全黨」之說卻成為「唯一的共識」!

這位「政治暴發戶」堂而皇之地被奉為國民黨的「救世主」,國民黨要推總統候選人,非他不可?!
「朕即天下」、「天下即朕」,儼然成為「定論」?!

 

若對照去年底選後的評論,「救」國民黨的,其實是民進黨,民進黨累積的「民怨」,「救」了國民黨。兩黨如同天秤的兩端,一低必有一高。

位「政治暴發戶」,不過是「時勢造英雄」的結果。

 

所以,媒體與粉絲「造神」,造出一個「救世主」,真是令人疑惑:「今世何世」啊?

二十一世紀的民主時代,居然還跟千年前帝制一般,好個「趙匡胤再世」啊!

 

若說是某個「英雄」「一人救全黨」,那麼,置全黨其他同志於何地呢?

去年九合一選舉,勝選的國民黨縣市長,難道都是無德無能的庸才,只憑藉「此一英雄」的聲勢,就「光復全臺」了嗎?

哪一位國民黨勝選的縣市長,不是各地英才?不是千辛萬苦奮戰才贏得多數百姓的支持?


自古至今,中國幾千年的歷史,出了多少英雄豪傑,但絕沒有被認為是「一人」之功!這些英雄豪傑,只是某個歷史事件的「代表」人物,當朝以及後世,沒有人說是「某英雄一人」如何!


商朝末年,武王伐紂,建立周朝,沒有人說「武王一人建周朝」!

秦始皇統一天下,沒有人說「嬴政一人統一天下」。

國父孫中山先生推翻滿清建立中華民國,也絕對沒有人說:「孫文一人救中國」!


自古至今,多少英雄豪傑,建立多少功業,從來沒有說是「某一人建功」!


所以,今天媒體、粉絲造神,說「某神」「一人救全黨」,根本是昧於事實、偏激狹隘、造神太過的「滿口荒唐言」啊!

 

當民主變成「民粹」,就會再變成「獨裁」!民粹的獨裁,就是民主的「寒流」啊!


唯有「理性」認知、思考、判斷,才能有真正的「民主」!

中華民國加油!

 

.....................................

 

批曰:

本山人笑觀天下事,一切莫非「眾緣和合」,因緣所致,絕無「一人」能為者也!阿彌陀佛!


自在主人觀世隨筆
(2019/5/9於自在精舍)

.....................................

 

◎圖:智者不惑 (自在主人書法20180724

◎原發表於個人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2279634952059483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26505868

 回應文章

觀察者
2019/05/11 07:03

看來其他三位格友已經代替格主回答了在下一樓的請求

謝謝各位格友 共襄盛舉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0 23:19

喜韓兒基本就是智障

要領殘障手冊


向上的一國兩制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0 20:52

TO 1F

我只看見一人綁全黨


觀察者
2019/05/10 20:29

同意 無一人救全黨 一事 

可否評論分析 有無全黨打一人 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