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智仁勇的達者——郭台銘FB文章之回應
2019/04/17 17:19:51瀏覽483|回應0|推薦2


做智仁勇的達者——郭台銘FB文章之回應

 

 

昨天(2019/4/16),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其臉書粉絲專頁,發表了一篇題為「聰者 智者 明者 - 人生從沒想過的一種可能」的文章,主要敘述他有意參選2020總統的考慮。

文中頗為猶豫的說道:

「創業45年來,風風雨雨,各種挑戰都有,要下決定,做決策,我從不逃避,也義無反顧,但現在卻是躊躇不前。」

文末提到:

「今天有人傳個偈給我,五智(密教講照明法界性),愚痴聰智明,也有點意思:

聰者—稍安勿燥覓樑楝。

智者—三思謀定而後動。

明者—和平運轉待解凍。

我現在正在思考我應該做聰者、還是智者、還是明者?」

 

詳見「郭台銘」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erryGou1018/posts/615609448912331

 

我看了之後,有感而隨即在其貼文下面,以個人臉書身分留言回應。

我此回應文字如下,截至今日目前,已有300多人按讚。

...........................................


[我的回應]


吳碧玲 (2019/4/16

 

郭先生在思考,是要做「聰者」、「智者」、還是「明者」?

我認為:都不是!


郭先生應該做「達者」!

儒家說:「智仁勇,三達德」!

又說:「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

以及:「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善天下。」


郭先生事業有成,已立已達,當兼善天下,出來領導國家,使國家與人民亦「立」亦「達」。


兼善天下,是仁者;

勇於承擔,是勇者;

慎謀能斷,是智者。

當今中華民國,捨郭先生,其誰能當此重任!


 

自在老師整理

2019/4/17 於自在精舍)

 

.....................................................

 

◎圖:兼善天下(自在老師書法20180926書)

◎亦轉發表於個人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2243811605641818?__tn__=-R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2571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