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過!慢慢來!
2018/06/09 23:55:13瀏覽688|回應0|推薦5

 


請過!慢慢來!

 

 

今晚騎車在路上,等紅燈的時候,看到一位滿頭白髮的中老年先生,在行人穿越道上,正一跛一跛的過馬路。

他還沒走到頭,燈號就變了,換我這邊的綠燈。

他剛好走到我車子的左前方,停了下來,我也不走。

看他的意思是等我先過去,而我也等他先走過去。

彼此大概停了兩三秒。

 

我於是頷首微笑,伸出右手,掌心朝上,略向右滑動,做了一個「請過」的手勢。

白髮先生看到,就很高興的對我點個頭,面帶笑容的一跛一跛的過了馬路。

因為他的高興,我也覺得很快樂。

在悶熱的夏天夜晚,在車水馬龍的路上,我心中頓時覺得一陣清涼之意。

 

騎車禮讓行人,本來沒什麼,但因為被禮讓的行人快樂,我也跟著快樂。

我想,那位先生今晚會帶著好心情回家了。

 

有時候在路上,尤其是巷道中,會遇到汽車停在路上,正推著輪椅上下車的情況,後面的車子就必須停下來等候。通常司機或車主會說抱歉,然後有點緊張,希望趕快完成動作。

這時候我都會溫柔的說:「沒關係,慢慢來!」因為過去我們家(孩子的奶奶)也是這樣。感同身受,我總是很體諒推輪椅的人。

 

生活中,有時並不需要刻意去「行」什麼「善」,只要心存善念,隨時隨地,舉手之勞,或是禮讓一下,給人方便,彼此都能得到溫暖與快樂!不是很美好嗎?

 

阿彌陀佛!

 

自在主人有感隨筆

(2018/6/8於自在精舍)

 

...............................................


圖:自在主人書法。

原發表於個人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1796497820373201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1236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