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帶一個進場
2006/12/25 22:27:09瀏覽1226|回應7|推薦43

今天是聖誕節的前一天,卻沒有下雪 家家戶戶門口妝飾的聖誕樹和聖誕燈,缺少了雪的襯托,總是像少了些甚麼◦ 一早醒來,居然是大晴天,氣溫在四十度左右徘徊 好吧,沒氣氛過節,去打打球總可以吧  

到了球場,會員們都趁聖誕節與遠地回來的親友相聚,整個球場空蕩蕩的,冰冷的微風竟自散,吹不動那吊在半空的枯枝   

這麼孤寂的一場球,我可不想光留下個孤單的聖誕回憶,應該要給加一些創意,讓這寂的球局成為收穫心靈之旅 於是,我決定來做個許久以來就想做的實驗只帶一,而且只帶半套球竿 把球袋裡的雜物清光,一個手套,幾根球梯,補果嶺銅器,輕裝備打球 若是把那個球打了,就回家 半套球竿不但比較輕鬆,而且也得預防打到一半,不幸球丟掉了之後,一路幹譙走回來時,神智不清把整套球竿給丟到湖裡去 鳥氣是出了,可是恐怕代價太大了 

往,我們這些球棍常自我安慰,說我們在球場上,可以體會很多人生的道理 那些被體會出來的道理,也好像都煞有介事 可是,仔細想想,這些體會隱約裡總有個小缺憾 

為甚麼呢? 我們打球的人,球袋裡都裝許多球 因為不小心、運氣不好、或技術不佳、而把球打進水或山溝裡,甚至消失在長草區,沒有關係,從球袋裡再拿出個球來打 頂多罰個一兩竿,還是有戲唱的 人生有這麼好坑的嗎?上帝假若給我們一整打的生命,甚至可以中途進店裡補買生命,或是跟朋友借用,那麼,人生裡,有很多煩惱就不見了 許多人也不必怕餓死而去瞎忙一輩子,甚至雞鳴狗盜去做壞事了 

心靈的體會實驗,跟科學工程一般,模擬的條件,要越近似越好  所以,若真的想從打球中去體會學習人生,就只帶一吧。   

走向第十洞發球台,內心就開始盤算,左右邊樹林和長草區,球進那兒恐怕凶多吉少 但是最近在家裡,總是揮超重(2.5 )竿來做重量訓練,上場開第一球,也就常往左拉 擺好球後,平常只試揮一次後,就發球了 這回為了確定能開直球,而且沒人等在旁邊,比平常多揮了幾次空竿 這個新球,還是秋天時玉萍送我的,上面有她劃的記號呢    

決定真要打球,身體球竿都就了位,從竿頭的映照裡,幾乎可以看到自己呼出來的冷霧氣,還有冬斜的陽光 這顆有紀念價值的球會不會就跟我說再見呢?我真的只能回家陪老婆去做聖誕節血拼嗎? 內心還不停的滴咕著...

直到聽到一聲不結實的撞擊聲,才驚覺到,完了,一個高吊球 而後只聽到球的落地聲,假若球沒飛過濕草區,埋進泥裡,想找它就不必了   

僥倖地,它靜靜的躺在球道的起頭,離果嶺二百碼 兩根長木竿沒帶,只有一根打一百九的Hybrid,果嶺被三棵高樹護著,果嶺前面還有沙坑和小河一條 假若是平常打球,袋裡一堆球,長竿拿起來就攻果嶺了,還等甚麼? 今天卻只帶一個球,於是,抽出七號鐵竿Layout◦ 球打的很直,停在水溝這一邊 但是剩下五十碼,又得飛過大樹 若第三竿的力道不足飛不高,力道太大又會超過果嶺,打低球則被沙坑逮到的機會也高 於是只好打到果嶺右邊高地 一切一推,勉強抓到柏忌  

就這樣提心吊膽的打球,最簡單的十一洞Par 5,居然打了八竿 十二洞又因攻嶺時三心兩意,下竿過急而打短了,又是一個柏忌  

走向第十三洞時,冒著冷汗,因為這個Par 3果嶺前面有大湖保護,後面深沙坑侍候 望著旗子,我脫去了外套,只剩一件長袖球衣,湖面吹來的微風涼涼的 半天上的冬陽,金光閃閃,映著細細的漣漪 多煞風景啊,我居然在這天堂裡憋著悶氣 靠近湖岸邊的野鴨們一字排開,等著看好戲

太在意可能失去那唯一帶著的一球,反而讓我綁手綁腳,施展不開 別說享受打球了,簡直是活受罪,如此打下去,縱然保有那顆球,離開球場時,也一定是一肚子叉叉吧!!! 

記得有人說過,人生最大的損失是不敢嚐試 因為怕失敗而從來不敢嚐試,安全的過一生,留下的一定是後悔莫及  

被逼到這地步,念頭一轉,放明白一點兒就是了,我不彷聽上帝的旨意吧,祂要我打完全場,我就打那顆寶貝球提早蒙主寵召,掉進湖裡跟野鴨們一齊去摸魚,我也認了 就如佛家說的,隨緣吧! 套一句江湖話:『豁開了』。

想開了以後,就好辦事了 當然,平常為了增加一竿進洞的機率,我會直攻旗竿 今天,還是得稍微遷就一下,攻旗竿左邊十呎比較安全些 雖已想開了也不需匹夫之勇 看著球直直的飛過湖心,落定在目標點上,心裡吐了一口烏氣 上帝一定正也點頭微笑著,很滿由轉念中得到的啟示教訓  

鳥推雖然沒抓到,但是走起路來就很輕快了 剩下的五洞,三個短鳥推沒抓到,一個柏忌,一個一推帕 畢竟,上個周末還打出34竿的成績呢,半套球竿還是足夠可以混混吧  

晚上,朋友拉我去教堂過聖誕夜 儀式過後,一位熱心的教會姐妹就來傳教,要我每個禮拜到教堂,她堅持我必須到教堂尋找人生何去何從的答案 

我肯定的告訴她說,球場就是我的教堂 今早,我在球場上已經領受到殊勝的啟示和聖恩 常常,我們必須從生活裡才能真切的體驗生命,而不是靠去教堂求主耶穌救犢,也不是光糊裡糊塗的唸阿彌陀佛 這裡就可以是天堂,當下即是彼岸此岸不分的極樂世界   

當然,她聽了以後,跟我說她會繼續為我祈禱,使我能早早回心轉意上教堂尋找永生 只因為我們只有一條小命,只因為我們的人生球場只能帶一球來玩。。。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ong&aid=615495

 回應文章

Tzo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同?
2007/02/10 12:05

先請問您一下

這些名號

他們有差異嗎?


Tzo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被球玩
2007/01/04 13:41

黛咪 和 梅花大俠居士:

謝謝您們的點評 看過之後 突然一絲念頭閃過 ~~

高爾夫球好玩 原因很多

同時是 因我們帶了許多球 假若我們只帶一球 真的不好玩

生命也一樣 我們若有很多條 就可以玩命

否則 就只好被命玩了

被命玩時 還能豁達自在 那是真功夫了

理論簡單 做起來挺難的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悠閒
2007/01/03 21:50
在台灣打球像在趕鴨子,只帶一個球,大概在第三洞就可以回家了。

Tzo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實驗
2006/12/30 10:36

妳看 採用妳的見議 標題少一個字 都沒人會跟妳有同樣猜測

妳提到的美妹在球場 才會手拉手 的確有例外

我的牽手ㄝ每年會陪我去球場散步一次

我們可都是手拉手 珍惜每一分鐘

今年初 她破例陪我上場兩次 我的運氣也就好的不得了

明天 是今年最後有好天氣可以打球的日子

我已央求了兩天 她還是沒答應陪我去逛今年的第三場

讓我頓起歹念 想回去參加妳們一月七日的鶼鰈隊

臨時去租個球伴 都比央求老婆省事


Wang 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06/12/30 08:25

標題有沒有漏字 ?

今天是周末,本來可以睡大覺,但被 貓咪吵醒,於是你 會看到我清晨上網的記錄。

我喜歡小 白球,是因為它就是一部人生哲理。每一桿之前,你都有時間做思考、抉擇。每一個動作,都是百分百個人的責任。 沒有搪塞的理由。

籃球的節奏很快,固然好看,但是,這是來不及讓你品味的。瞬間要做抉擇,還要有 隊友的默契。否則一場爛球,毫不精彩刺激。

行雲流水的舒暢感覺,在球局中,回味無窮,在生活中,更是享受。



Tzo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年一次
2006/12/27 00:24

我不是基督徒 但既然聖母都會顯聖靈異像給我看

耶蘇基督也曾微笑打招呼過

所以 得恩寵的人 不管多懶惰

每年 我都還是會上一次教堂 大都是新年夜 祈禱世界和平 

當然 隨時祈禱修心是必要的功課

每個禮拜上教堂嘛 是有點為難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ou are absolutely right !
2006/12/26 11:18

"常常,我們得從生活裡去體驗生命,而不是靠去教堂求主耶穌救犢,也不是光糊裡糊塗的唸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