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後數位新浪潮 不破浪前行只能死在沙灘上
2021/04/09 12:00:00瀏覽414|回應0|推薦0

文/季平

新冠疫情衝擊展演產業,虛實雙軌的混合會議模式儼然成為疫後新主流,連帶提升數位科技、數位內容及數位工具的重要性。台灣產學策進會理事長、義守大學校長陳振遠認為,數位化轉型為必然趨勢,疫情則促使產業結構轉變、供應鏈大翻轉,即便疫情趨緩,產業結構數位轉型也回不去從前,產學界或人才沒跟上這波數位化浪潮就等著被淘汰!

累積10年能量 放視大賞躬逢其時

陳振遠認為,動畫、互動式投影、AR/VR等已成為數位科技展廣受歡迎的演繹方式,也是線上展覽最受歡迎、最具影響力的行銷武器。受疫情影響,國際展覽如:CES、ISE、Embedded、SCSE、MWC、IFA……等多採線上展覽模式,線上展有跨越國家地理限制、打破展出時間及天數限制等利基,成為疫後展覽新常態,這時更突顯數位化產學媒合平台「放視大賞(Vision Get Wild,VGW)」的重要性!

從2011年舉辦迄今的放視大賞是經濟部工業局打造的創意設計節,也是國內最具指標性的數位、設計學生創意競賽展覽,競賽領域含括:影音、動畫、遊戲、平面(傳達設計/產品設計)、跨領域、AR/VR、行動應用……等,透過競賽、展覽、影展、國際論壇、交流聚會等形式打造產學合作交流平台。

因應疫情,2020放視大賞也首度透過官網、手機App遊戲及電腦版高畫質沈浸式遊戲搭配系列宣傳活動,以虛實整合方式激盪出不同的活動能量,如線上直播揭獎、經濟部長王美花與網紅HowHow特別節目等,線上觀展人次較以往實體展多出近20萬人(2019年三天觀展人次近10萬)。

2020年放視大賞在執行過程中也同步釋放許多數位創意能量,如模擬實境(華麗虛實風)及遊戲互動(遊戲可愛風)推翻常見的線上展覽形式,強調沉浸體驗與互動性。(圖/臺灣產學策進會)(Read More)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nnahTaiwan&aid=158894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