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avemaker媒體庫:避免偏見與謬誤才能掌握X世代商機
2024/01/10 08:00:00瀏覽90|回應0|推薦0

品牌行銷努力博取顧客好感度及累積忠誠度,希望為品牌創造永續資產。然而,不少品牌花大量時間與資源鎖定Y-Z世代,卻忽略品牌忠誠度極高而且每天逾九成掛在社群媒體上的X世代(45-60歲),平白錯過數萬億美元的市場商機。

偏見與謬誤扭曲行銷決策!

Wavemaker媒體庫深入研究60多個市場的67,000名X世代後發現,占全球人口31%、占全球支出27%的X世代是品牌與廣告極易忽略的族群,與該世代相關的產業研究僅達4%,電視廣告中的主角僅有24%年逾50,對X世代的網紅行銷活動支出也僅占5%。  

事實上,92%的X世代每天都使用社交平台並與社群互動(與26歲以下的Z世代比較),他們對新技術更具信心,TikTok用戶占比達28%,是該平台增長最快的一代。錯過這個收入和儲蓄迅速成長、處於人生中最具經濟回報階段而且品牌忠誠度極高的X世代,殊為可惜。

品牌若想與X世代互動,必須先了解他們的行為及行為驅動因素,在45-60歲的15年間會橫跨不同的階段,可能經歷離婚、再婚、更年期、空巢期和照顧年邁父母等過程,這些階段涉及不同的情緒劇變、新視野 、新成本和新消費習慣。掌握X世代,可從以下4種社群行為切入!

行為1: 社群媒體是新的交流廣場

X世代使用社群媒體的首要原因在於連結,將現實生活中的關係轉移到社群平台上,與孩子、父母、朋友、同事、社區和社團成員進行交流,滿足求知、情感等需求。

行為2.這是現實生活,而非#BestLife

X世代社群重點不在網路上的自己是否光鮮亮麗,令人稱羨,而是希望透過社群媒體提供資訊、內容、建議和支援,發揮自己的價值,進而從他人的快樂中獲得滿足與幸福感。

行為3.社群媒體是時光機和記憶盒

社群記憶具有電話簿、通訊錄、相簿和公共廣播等功能,可以隨時帶著X世代穿越時空,帶回他們渴望重溫的人事物與記憶。 行為4.社群媒體是一天的開始及結束 X世代更渴望在社群中建立親密關係,而非建立自媒體網絡,他們將古老的人類儀式(如問候)轉移到虛擬世界中,使用社群媒體的重要目的之一是緩解無聊,他們已逐漸習慣透過社群媒體開啓和結束一天的生活。

購買關乎信任與親密感 研究發現,X世代會透過社群平台認識不同的品牌,但他們對社群媒體卻存在不信任感。他們不會透過一次點擊就產生購買行為,除非能證明社群媒體上的品牌值得信任。此外,他們不太可能隨心所欲地購買,而是需求導向; 研究發現X世代選擇購買的品牌比年輕受眾少27%,但是一旦認同品牌,往往比其他群體更為忠誠。因此,新品牌或不太知名的品牌需將X世代社群媒體納入溝通生態裏,藉此建立X世代對品牌的信任度與親密連結,才能維持他們的品牌忠誠度。

利用網紅行銷時,最好選擇能反映該群體真實生活的X世代社群創作者,將X世代希望獲得社群認同的願望轉化成行銷活動。研究發現,X世代對同儕網紅的反應明顯優於Z世代網紅,建議品牌端與他們溝通時掌握相關性並留意網紅與該世代的契合度,如此才能有效提高品牌的網站流量,與該世代建立長期、持久的關係,進而促動購買及推薦行為。

(本文摘自動腦新聞)原文網址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nnahTaiwan&aid=180215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