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洛哈同奇譚 之 奈米奪魂記 - 續 (第六週)
2017/06/01 22:12:02瀏覽513|回應1|推薦17

《上週情節提要》 

上週說到凱薩琳沒發現圓頂穹拱上有任何異樣,遂帶著女兒回她在地下第一層的辦公室。

地下層,一出電梯,右手邊的牆面,有一幅嵌瓷複製的五彩壁畫,原圖是雅各路易大衛於一八零七年完成的『拿破崙加冕大典』。羅珊蒂立即跑過去,站在畫前觀賞。 

地下層基本是個長方形的儲藏庫,四周延牆是兩碼寬的走道。全層中央的部份,有約一公尺的下陷,因此這整個一層,幾乎有一層半樓的高度。 

儲藏空間於南端近電梯處,闢出一小塊做為辦公室,其他便全是館藏;有各種尺寸的屜櫃和架子。而走道邊上豎有十八根金屬柱子,則是嚴密的安全電眼,也是館藏警衛防盜的保障。 

凱薩琳在電眼柱的電檢儀上劃卡後,走到自己辦公的桌邊,準備再次審視那塊怪異的紫水晶。 

 

【二  嵌瓷複製名畫】   ── (週六) 

這塊紫水晶,可說到目前為止,是她一生中遇到的最難纏的一件古物!一開始她就不主張展出的,但遭到薄鳳池的反對並堅持,可是沒料到薄鳳池卻突然失蹤。凱薩琳向戴杜瓦博士再次提出商量後,決定扣下這一件。身為駐館的考古學家,她必須維護她在學術界的聲名,如何能隨便地將一件連出處、質地都不清楚的文物公開展示出來! 

且不說這塊紫水晶的大小與形狀,她只一握到手裏,就直覺地感到完全的不對勁!自外表看是一種紫裏滲紅的透明水晶,但在放大鏡下細查,會發現裏面有某種物質,似乎隨時在變幻著,但仔細去審視,卻又毫無異樣!好像這水晶內,竟包藏著某種仍活著的昆蟲!可惜的是,她尚未能目擊那『昆蟲』正在活動的那一刻! 

她自桌旁的一個小保險櫃內開鎖,小心地取出紫水晶。幾乎有整個手掌大,不規則形狀,她握著紫水晶端詳,卻突然睜大眼,搖了搖頭,她不敢相信,紫水晶不規則的外形,都似乎與上次她檢視的時候,不一樣了!她曾考慮過尋求礦物學家的協助,但此刻卻懷疑既便是礦物學專家來,恐怕也會束手無策的! 

她抬起頭,發現女兒依然在壁畫前觀看,「凱絲,不要停留在過道上,快進辦公室來!」 

她按了刷卡電眼的開關,羅珊蒂走了進來,凱薩琳讓她坐在助手的坐位上,給了她一些考古圖片的書自己看,然後又回去研究紫水晶。 

沒多久便傳來擴音器內宣佈著博物館開始關門的迴音,然後又是一些關門聲、腳步聲。這些聲音實在極為輕微,但她們所以能聽到,極可能是種慣性作用,因關門的過程千篇一律,聽熟之後便能憑累積的記憶,而分辨情況,比如厚重的大門關上後不久,便一定是警衛開始巡邏的腳步聲,而且這些輕微的皮鞋踏在大理石地面的廻音,多數是警衛走到電梯附近後,才會傳到地下室來。然後是警衛檢查地下室北端防火梯的開門、關門聲,之後四周靜寂下來。 

不一會,羅珊蒂停下閱讀,走到母親身旁看她工作。凱薩琳專注地觀察著放大鏡下的紫水晶,沒注意女兒走近。 

羅珊蒂看著紫水晶,突然說:「媽咪──」

凱薩琳被她嚇一跳,抬起頭來:「妳嚇我一跳!」

「媽咪,妳可以找爹地幫妳研究它。」 

凱薩琳看著女兒,伸手撫著她的頭髮和後面紮著的辮子,將辮子末端的小小的一根翠綠緞帶繫緊了。羅珊蒂臉部的輪廓,清楚地顯示了她一半東方人的血統,她父親──羅軒轅(Hennessey Law)正是當今中國最權威的礦物地質學家。 

「凱絲,我,我不知道他現在在哪裏。」 

但事實上凱薩琳是知道的,不過她一直沒有向女兒透露,她跟丈夫的婚姻已產生了問題,兩人早已分居,目前正設法進行離婚手續中。 

「上次他說他去中國──咦?」羅珊蒂突然睜大了眼睛。

「怎麼了凱絲?」 

原來羅珊蒂雖然在跟母親說話,但目光仍然注視著那塊紫水晶,就那時,她竟見到了最奇異的一件事,那紫水晶突然膨脹跳動了一下,竟像打了一個飽嗝那樣,同時內部也發出一線光芒,一掃而過。 

凱薩琳見女兒睜大眼瞧著紫水晶,立刻也回過頭去,那塊紫水晶卻一無動靜,她取放大鏡細看。 但羅珊蒂卻突然說:「媽咪──天花板上的人──」 

正於此時,凱薩琳聽到倉庫北端的貨運電梯被啟動的迴響,她想,是誰這個時候搬東西下來呢?她轉頭看去。 

羅珊蒂這時也突然轉頭向上看去,轉的卻是相反方向,是她說有人躺在天花板上圓頂穹拱的方向。「他下來了──」

 

《下週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ryTellerPJ&aid=103682645

 回應文章

高手過招 - 英語電影劇本大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1 22:15
本週插圖是我第一張 GIF 動畫圖。沒想到『網路城邦』這兒也能放 GIF ,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