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戲劇◎『少年台灣』。第一部文學音樂劇~音樂與文學的結合如同一灣清流悄悄地穿透人心
2015/01/13 22:45:28瀏覽315|回應0|推薦8



友人問Tang假日有沒有空一塊到板橋看文學音樂劇『少年台灣』?是由美學大師蔣勳原著所改編的。常在車程中聽廣播提及『美學大師蔣勳』,不過印象也僅止於此,Tang問著友人:「什麼是文學音樂劇呀?」答案是:「看了便知道囉!」




『文學』跟Tang比較不熟,Tang跟美食比較熟,入場前一定要來點甜點解解饞。(喂伊~~)




在台下見到『少年台灣』四個字,以為是齣演著台灣少年囝仔的故事 (被蔣老師巴頭~~~),直到音樂劇上演才發現其中的精彩。

原來..............
台灣最南端不是鵝鑾鼻?「龍坑」告訴你!
很久以前的「鹿港」是群鹿奔跑的好所在!
古老地名「笨港」指的是北港和新港!
感受「九份」繁華後的沒落與新生!
身為旁觀者遠望著「龍峒」防空演習家家躲防空洞之不可思議年代!
花蓮有個「西寶」台地,開墾者在那辛苦種植蕃茄蔬果!
蟻穴坑道的雄心壯志在馬祖「南竿」!
有個地方叫「豐山」,位於海拔750公尺,四周都是1000公尺以上的高山!
來到「鹽寮」,遠離庸碌塵世!
為天搖地動後重生的「集集」所感動!

好喜歡殷正洋空靈細緻的嗓音,其他演員的演唱也不遑多讓,透過演員肢體動作、歌聲表情,好似坐著時光機回到勇於冒險勇於夢想的歷史年代,跟著他們行萬里路而認識台灣東南西北地理美景。




聽著音樂劇裡的歌曲~《願》,有種被呵護的暖暖感覺,
.....好似有了你,什麼都不用怕!



『少年台灣』。第一部文學音樂劇~
音樂與文學的結合如同一灣清流悄悄地穿透人心。

(2015.1.11 Tang Tang在新北市板橋區藝文中心)

相關資訊>>
音樂劇《少年台灣》~序曲3分鐘精華
蔣勳〈願〉 ~一首永遠護佑你我的歌。(選自《少年台灣》,願與你掛念的人共享)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Tang&aid=2016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