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大溪大艽芎古道健行. 環抱大自然歡樂話家常
2021/09/30 01:29:06瀏覽1395|回應0|推薦53

 

四月份時由同學帶隊征服小百岳到石門山登頂,Tang有想著應該要繼續如此的鍛練體能,沒想到就連著休息到九月,肌力還來不及練起來,這下需要重新來了。

主辦同學揪團到大溪附近秘境步道走走,開了臨時群組的名稱「大艽芎古道」,Tang將它當成是九芎湖步道,聽家人說九芎湖步道很平坦很好走,Tang聽到這形容覺得好安心,出發前確認攜帶物品都放入背包,當天帶著郊遊的心情前往會合地點。

在大溪復興路一段附近的超商集合後,由主辦同學做前導車帶隊依序轉入頭寮路,途中經過了「新福圳」,在這埤塘中央有座全台唯一的「水中土地公廟」。Tang跟著車隊開在鄉道狹小的路徑上,聽到同學喊著「水中土地公廟」時,只能快速的瞧一眼後繼續的前進,一路左彎右轉最後上了個斜坡後到了一座宮廟前停下,我們抵達步道的出發點。

Tang下車拿好行李背包和大家聚集,咦?怎麼每人都帶著登山杖?不是走走平順的道路就好?我是不是誤會了什麼呀?

 

 

踏上石階開始當日健行的行程,早期居民常會運用這裡的山路古道運送農產品到大溪去販賣,直到附近的百吉隧道通車後,曾經的榮景逐漸消退,只有天地山林見證走過的痕跡。

 

 

沿著步道穿越一片片的林蔭,踩踏泥地一步步的前進,背著行李的Tang只感到氣喘吁吁。

 

 

身後的同學悄悄在減輕Tang的負擔,不知何時取走背包側邊的水瓶,Tang直到溪石亭休息時才發現同學的貼心。

 

 

在涼亭稍作休息後,繼續前往目的地「山屋」,主辦同學說著「山屋」外部的磚瓦水泥、內部的隔間用品都是由山友一件件背負上山建造而成的,Tang聽到這些故事,內心頓時感到佩服萬千。

進到山屋裡,每人陸續將攜帶的食材攤放桌上,由主辦同學掌廚煮了一大鍋的湯麵,還有著另一同學用心做的二道涼拌小菜,大夥兒一塊吃食的感覺是特別美味,餐後飲著回甘清茶、香醇咖啡,心情整個大放鬆。

 

 

 

 

主辦同學說大艽芎古道的命名是因為這山裡有著許多的九芎樹,如果在油桐花季節來到這兒,可以見到滿山雪白的油桐花。

 

 

在山屋前眺望石門水庫遠近山巒,環抱大自然歡樂話家常,Tang按下快門將這相聚回憶記在心裡。

 

 

同學在行前形容「大艽芎古道」的路線,有著85%樹蔭、30%緩坡、20%微陡坡、50%平步道,是貴婦路線,Tang跟著走這麼一回,對……這是山友的貴婦路線無誤。

 

 

主辦同學從家裡帶來木耳菜給大家,Tang看到時才知道木耳菜就是皇宮菜,居然是一大串、一大串的生長,又長知識了。

(2021.9.10  Tang Tang在大艽芎古道/收集步伐9007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Tang&aid=168677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