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鹿港◎臺灣玻璃館~匠師精湛技法獨創藝術精品. 主題餐點玻璃餐具全可帶回家
2020/07/22 21:15:37瀏覽1021|回應0|推薦49

20177月暑夏,Tang來到鹿港彰濱工業區參觀全球第一座玻璃廟宇「玻璃媽祖廟」的亮麗建築之美,在廟裡長廊上跟著王士瑜畫家的水墨畫作「臺灣豐韻圖」玩起景點點點名,從平溪天燈一路神遊到台中路思義教堂,只是在炙熱的氣溫之下,Tang沒注意到還沒環島完成就和家人躲到旁邊的「臺灣玻璃館」裡了!

 

臺灣玻璃館一樓是手工藝品賣場,有不少文創店家進駐!

 

玻璃原料及打磨工具展示~

玻璃最主要的成分是矽砂,與石灰石、白雲石、霞石粉、碳粉、芒硝、純鹼等這些不同的化學原料物質混合加熱加工後就能產生不同強度及多變色彩的玻璃製品。

 

Tang稍稍逛了一下發現有上樓階梯,往上走才發現樓上還有個玻璃工藝藝術展館!

 

經由不同玻璃原料的化學氧化還原過程,利用玻璃個別屬性及不同粒子的組成開創了一個多元色彩的繽紛紀元。

 

 

 

 

 

 

玻璃匠師採用窯燒、熱塑、吹製、拉絲、纏繞等不同手工技法鑄造出一個個獨立唯一僅有值得典藏的藝術精品!

 

 

 

 

Tang在昆蟲飛舞的方格天地內佇足許久,感受到玻璃匠師們磨練多年的功力,他們需有心細如絲的觀察力、膽大如虎的執行力、淡定堅持的心性才能玩出一隻隻栩栩如生的多足生物!

 

 

 

「泰山喬嶽之身,海闊天空之腹,和風甘雨之色,日照月臨之目,旋乾轉坤之手,磐石砥柱之足,臨深履薄之心,玉潔冰清之骨。」

這是明代思想家呂坤在《呻吟語-修身》中寫的人生八景,運用了八種自然景物來說明男兒應具備的八種人格境界。

 

圈外的魚兒進入杯內世界,在杯內望著圈外的魚兒不知是怎麼想?

 

藝術美與實用性兼備的盆栽水瓶兒!

 

典雅的高腳造型蛋糕盤!(Tang絕不會說第一眼看到的是蛋糕!)

 

五彩炫麗錦鯉悠遊於綠水湖中!

 

記錄一下難得見到的春聯木雕作品!

 

特別的是臺灣玻璃館推出『填飽肚子‧帶走盤子』的環保概念主題餐,只要在這兒古早味餐館用餐完畢後,所點的主題餐點玻璃器皿全部都可以讓我們帶回家耶!

 

(2017.7.19 Tang Tang在鹿港臺灣玻璃館)

 

 

臺灣玻璃館 >>官網 >>粉絲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Tang&aid=143724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