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仁和步道、金獅步道. 湖口老街附近著名環狀步道
2023/11/21 16:31:36瀏覽1372|回應0|推薦20

 

完成楊梅「福人步道」健走,在「辣嘛川湘館」用完午餐之後,我們繼續下一個行程,跟隨主辦同學的車輛前進,開著開著怎麼開進鄉間小路裡,在停下後大夥兒問著:「我們不是要到湖口老街嗎?」主辦同學說:「湖口老街在這步道附近,你們剛不是說要再追加步道嗎?」咦?誰?是誰說要追加步道健行的?

 

在步道導覽解說牌前端詳了一陣子,經過討論後決定沿著「仁和步道」連接「金獅步道」,環狀繞行一圈,預估步行時間約45~50分鐘。

 

高速公路在我們上方。

 

跟著標示方向往「仁和步道」前進。

 

「仁和步道」是湖口老街附近知名的賞桐花景點,全長約967公尺,若是於四、五月份來到此地,應能見到滿山的桐花飄逸雪景。

 

 

由於上午才走了一輪楊梅「福人步道」,看見眼前緩坡綿延不絕的階梯,還是讓Tang「哇!」的一聲。

 

一步一腳印,調整上行速度與呼吸節奏。

 

沿途經過涼爽樹蔭、廢棄軍事碉堡、茶香步道。

 

 

 

在金獅寺旁稍作停留,補充水分,預備待會兒要轉往「金獅步道」。動身前,同學問著:「這裡有兩條可以走,要從古道還是步道走下去?」大部份票數都押在「古道」。

 

「金獅步道」全長約732公尺,是早年闢建的三條入山的道路之一,分為「古道」及「步道」兩條。「古道」由卵石鋪成,在地居民稱為「石段」,後來闢建的「金獅步道」以石階為主。

 

開始下行走在卵石舖設的「古道」時,Tang才發覺古道的坡度比想像的陡峭些。看著石段舖設平整的卵石,讓我們不禁感嘆先民闢建古道的艱辛與毅力。

 

 

 

在繞行「仁和步道」和「金獅步道」一圈後,我們回到出發的原點。

 

接著來到湖口老街走走。

 

擦身而過的遊客隨口推薦,於是一群人進到這家「豆之味」豆腐坊裡。

 

點了一碗「豆漿綜合豆花」,在豆花上層是滿滿的配料,熬得剛剛好柔軟的紅豆、綠豆與花生,其中Q彈的芋圓口感收服了Tang的味蕾。

 

餵飽甜點胃,想外帶個「山東雜糧煎餅」,走到攤子前就聽到今日數量已完售,真的是想吃下回要趁早啊!

山東雜糧煎餅. 煎餅果子


Tang雖然沒買到雜糧煎餅,但跟著同學們在街道裡逛逛,手上不知不覺的多了窯烤麵包和地瓜,是說這老街裡也太好買了呀!(大笑)

(2023.10.29  Tang Tang在新竹湖口老街)

 

 

仁和步道

新竹縣湖口鄉湖口老街278

 

金獅步道

新竹縣湖口鄉湖口村湖新路

 

湖口老街

地址:新竹縣湖口鄉湖口老街

 

正宗山東雜糧煎餅

地址:新竹縣湖口鄉湖口老街260

營業時間:週六、週日11:00~18:00(平日公休)

 

豆之味湖口老街店

地址:新竹縣湖口鄉湖口老街226

營業時間:週三~週五11:00~18:00、週六~週日10:00~18:00(週一、週二公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Tang&aid=180087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