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助旅行的背後》艷遇、厭遇─該期待旅行中的邂逅嗎?
2006/12/27 00:49:11瀏覽4521|回應2|推薦32

「妳(你)一個人出國?會有艷遇喔!」
曾有隻身旅行經驗的朋友們想必對這句羨慕中又帶點忌妒的嬉笑一點也不陌生,但是該不該把「艷遇」列入行李清單中?這個問號可一點也不能開玩笑!


美麗的「艷遇」是段緣,但是機率有多高?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嗎?網路發達的現在,部落格與各論壇中會讀到些關於旅途中的艷遇故事,不論是否開花結果或是徒留回憶,感覺上都無傷大雅。然而,碰上艷遇卻結果很悽慘的旅人會願意將自身這段惡夢公開的機率是想當然爾的低,畢竟沒有人願意再次觸及這傷口。或許因為如此,「艷遇」還是存在於許多人的打包清單中。


「艷遇」,兩情相悅、你情我願,這種一夜情的戲碼即使在台灣也是處處在上演,就算演出地點在國外,也是兩個成年人間的遊戲,由主演人自行對自我負責,無所謂是非,旁人是無權評論與干預。「厭遇」,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則早早當機立斷、快快抽身,以免影響自己難得的旅行好心情。


曾經在旅途中有過真槍實彈的「艷遇」、純情唯美的「邂逅」或是如蒼蠅般揮之不去的「厭遇」的旅者們大多瞭解箇中只能意會的原理。然而對於首次出門或是心存期待的朋友們,Shireen的衷心建議是:「請別把『艷遇』列入您的打包清單中,這樣太容易自迷迷人的落入陷阱且不自知。」但當「艷遇」找上沒有經驗的您,要如何避免「厭遇」或是認識「艷遇」呢?

           「喝咖啡」在不同國家有著不同的涵義

         「純」喝咖啡?還是喝完咖啡後有「餘興節目」?

            不妨開口問清楚,不需感到不好意思!

 


台灣女孩,都像妳這麼漂亮嗎?
Shireen長相平凡、四肢短小,既沒有標準東方美女的鳳眼,也忘了戴上烏黑飄逸的長髮,但「厭遇」卻不會因此而止步。「厭遇」其實就是「搭訕」的代名詞,而搭訕最喜歡挑上單身女性旅者,所以沒有必要的話,不需表明自己隻身旅行的現況。當我獨自旅行時,一人承擔所有喜怒哀樂的壓力會讓我對於當地人所給予的小恩小惠報以莫名的感動,進而放鬆應有的警戒。


而「厭遇」主事者通常也不會劈頭就問:「your place or my place?」,如開門見山的問也好,合則聚、不合則離,省的浪費雙方寶貴的時間。搭訕理由百百種,程序由緩漸急,循序漸進的常讓人一開始察覺不出來,還以為自己交到個當地朋友而竊喜著。

娘說,Shireen小時後雖不是漂亮小孩,但卻很有人緣。

娘真是說對了,20多年後的Shireen依然長的很「小孩」,一路上都很有「長輩」緣。

伯伯幫我解決了因為語言不通而買不了票的情形後,在我仍心存感激之餘告訴我關於他的大半輩子,包括他懂一些華文、前妻是中國人、熱愛中華文化、很高興有機會可以練習華文……等等。若他真想利用機會練習華文,那麼就來聊,但為什麼油滋滋的厚唇一直往我的臉頰逼近?為什麼一直要說服我去他家吃晚飯?我搖搖頭,只說旅伴在等我吃晚飯,謝謝他的邀請後,留下他一人在背後繼續想著藉口。


參觀教堂時,不知何時身邊多了個如影隨形的路人甲,一趟看下來邊說邊聊還真投緣,舒緩了些獨自一人旅行的寂寞。不知是在基督面前不好造次?還是出了教堂後的氣溫太高?對我開始勾肩拉手的吵著要請喝咖啡。我心想,「需要這樣手來腳來的表示我們之間這麼的熟嗎?」在請他停止小手頻頻後,對方馬上臉一拉,頭也不回的就走了。我想,他要的不只是摸摸小手而已。


一段簡短的對話或許看不出蛛絲馬跡,但一般被偷摸小手之後也就該看到事實:「要的不只是這樣」。可最常令人招架不了的就是一開始手腳規矩,但雙眼含情、蜜語不斷的職業情人。從來也不知道我的芝麻眼如星星般的閃爍、我那門牙過大的微笑足以溶化一個人的心、即使我回到台灣,仍會有個男人在另一個陸地上對我朝思暮想。


姐姊妹妹們,醒醒吧!東方女子雖然在歐美已不算奇貨可居,但畢竟想嚐鮮的男人不是沒有;而台灣女子向來善良,通常不會一開始就懷疑在異地幫助自己的那個男人,也因此單純的台灣女性同胞常被部份亞洲國家的男人視為獵物。

 


旅行的路上,管他八堂課還是十一堂課,就這堂課不要上
要避免繳這堂傷心課的學費其實很容易,方法也是大家都已熟知的。當您在台灣時,您會接受馬路上突然冒出的張三的邀約嗎?您會喝下一個五秒鐘前自稱王五的人所提供的飲料嗎?您相信短暫如過馬路的時間足夠讓李四的費落蒙素值高漲而脫口說出的「I love you! 」嗎?您確信對您小動作不斷、上下其手的人是菩提樹下心如止水的悉達多嗎?您相信自己在漂洋過海後就如蝴蝶出蛹般美如天仙、帥氣無敵嗎?


「出國旅行就是要體驗異國文化且認識異國朋友,如果都拒人於千里之外,那裡還有機會認識其他人?」的確,難得身處異國,我們應該敞開心胸,認識更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可是在互動當中應該為自己設下底限。


很多西方人見面打招呼的方式是又親又擁的,若您實在不習慣也不喜歡,可以明說,沒必要逼自己非得入境隨俗,相信真心把您當作「朋友」的外國友人會尊重您的感受。相對這般熱情的打招呼方式,也有很多保守文化國度中的人民是謹守男女授受不親的生活禮儀,但若這些保守文化中的男子因著規範不會對本國女性擁抱親吻,但卻打著西方文化標準而對外國女性小手頻頻,這時聰明的您就得睜大眼了。


當您發現您正在面對「厭遇」,掉頭走人時不需害怕,說出「No」時更不用感到不好意思。女性獨自出遊雖有其不可避免的危險因素,但謹守安全基本原則也是可以讓您敞開心胸,認識朋友。


1. 獨自一人旅行時,避免接受單獨的邀約,更不要到對方的家裡或是旅館房間裡。
2. 被招待的飲料亦選擇在您面前打開的罐裝式飲料。
3. 您的飲料不該離開您的視線,若人短暫離開,就不要繼續喝那杯飲料;同桌客人或友人代為看您的飲料也不是百分百的保險。
4. 對方讓您感到不舒服的舉動一定要說出口,不要隱忍,不需用所謂的西方文化來勉強自己。
5. 無論是當下或是旅行結束後,不要答應對方提出金錢借貸的請求。

 


艷遇與厭遇,都不是女生的專利品
男性朋友們,在您為自己的女朋友或是老婆讀這篇文字時,也希望您為自己消化些。記得Shireen在埃及旅行時認識的老法先生嗎?(喔!這段緣可不是「艷遇」,更不是「邂逅」,而是段不摸小手的真正友誼。) 老法先生依然在世界各地旅行,我們倆依然偶爾互通訊息,而在去年Shireen再次造訪巴黎時也與老法先生碰面敘舊,老法先生自我調侃的說著那年發生在菲律賓的「艷遇」。


老法先生在旅館附近的公車站牌等車時常遇到對姊妹花,幾次交談甚歡後,姊妹花邀請老法先生在離開菲律賓前到她們家做客,老法先生不疑有它,歡喜答應。隔日退房後,拎著行李,依約出現在公車站牌等候。


姊妹花出現,騎著兩輛機車,一台載行李,一台載老法先生,在一陣迷宮衝鋒後來到姊妹花家。老法先生喝了瓶足以讓人忘卻菲律賓艷陽的清爽啤酒,接著就不醒人事,他甚至不記得是怎麼睡著的。再次醒來的老法先生睜開眼睛,只見一團人黑漆嘛烏的圍著他,他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感到頭痛欲裂。


在警察局裡的老法先生被告知,他與他那只破爛小皮箱被一起丟置在不著村店的候車亭,他不僅被下藥下的很重,且已經昏睡超過24小時,而老法先生也發現身上所有的現金、旅支與值錢物品均不翼而飛。他不記得姊妹花的家到底在哪裡?也沒辦法詳細描述她們的模樣(對老法先生而言,菲律賓女子長相都差不多)。警察愛莫能助,只能就此結案。老法先生一直強調,他從不期盼艷遇,他只是相信與人交友的善意。


但除了這種劫財艷,男性旅者也是會有另類艷遇。東方女子在歐美不再是奇貨,但是東亞淺褐膚色男性可也算是男同性戀者偏愛的對象之一喔!

 


最後,不論您是女性還是男性,相信當您在面對異性時,會感受到對方要的是什麼?是真愛?是一夜溫存?倘若可以接受一夜情,除了對自己負責以外,更要懂得保護自己,別帶回紀念品(懷孕、性病);倘若不確定自己的能耐,就別跨太遠,上床不是結交異國友人的唯一方式,唯有真心與相互尊重才是友誼的開始。

關於「艷/厭遇」與「旅行」,看看背包客們怎麼說?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reenLin&aid=617377
 引用者清單(1)  
2006/12/30 19:02 【ShangHeng's Blog】 自助旅行的背後》艷遇、厭遇─該期待旅行中的邂逅嗎?

 回應文章

Shireen離家出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姻緣兩地牽,海闊山高都擋不了,真心祝福您!
2007/03/18 19:47

Hi 七琴:

真心祝福您倆!

也希望您不會介意我的文用另外一個角度來談旅行中的邂逅

如果我的文字有一竿打翻所有好船的感覺,跟您說聲抱歉!因為這不是我的本意

只是想讓沒有經驗的朋友在實際面對它前先有個底,這才是我的初衷


出走。不是離開,而是休息
www.shireen.tw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二年前我去袋鼠國旅行
2007/03/17 01:26

邂逅一個有陽光笑臉的法國男生

我愛玩

他等我八年

我們結婚剛滿四年

只有一點小後悔

後悔沒有早一點嫁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