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聖誕市集》人客啊,請抬頭!─斯圖加特(Stuttgart)聖誕市集
2007/12/18 21:36:09瀏覽3492|回應2|推薦53

如果你的眼睛長在頭頂上,那麼別懷疑,你就是走趟斯圖加特(Stuttgart)聖誕市集的最佳人選。

 

天暗的早,夜是黑又長,溫度漸漸降低,層層厚衣毫不留情地把原本就寬橫的身體裹得越來越腫……。來來來,快快趕跑就要憂鬱起來的悶悶不樂,只因聖誕的味道近了!

 

「聖誕節有這麼重要嗎?」才不呢!真正重要的是聖誕節前的大排場──聖誕市集!

 

在便利商店都可以逛上半小時的Shireen,滿心期盼的才不是那膩到滴油的聖誕大餐,真正哈的是,終於可以將逛遍台灣大小夜市那股走斷腳也絕不吭一聲的掃街豪情在聖誕市集裡發揚光大。

 

來來來!美國維尼熊、德國泰迪熊、柏林最紅的北極熊(Knutt)......,不管是什麼熊,通通來斯圖加特趕集去!

 

 

走逛聖誕市集去

德國人瘋聖誕市集的狂熱與全民飆足球有得拼。一個星期四下午的聖誕市集,雖還沒到你推我擠的程度,但喧嘩熙攘的人影幢幢不禁讓人懷疑:「今天是假日嗎?大家都不上班嗎?」。被酗掉的熱燒酒(Glühwein)份量也必定讓釀酒商樂的做一月休一年,因為凡是水洩不通的地方,那景象肯定是人手一杯。這時要穿過人牆,得注意的不是踩到別人的腳,而是小心別被搖晃出杯的熱酒給燙到──尤其在這必須仰頭四十五度走的斯圖加特聖誕市集!

 

撇開荷包實力不談,要逛斯圖加特聖誕市集,需要的不只是婆婆媽媽逛街好腳力,更迫切的反而是個連斷頭台都傷不了強壯頸子。唯有如此,你才不會遺漏市集裡一頂頂有特色、會說故事又對文盲很友善的小攤屋頂。

 

白雪公主:「聖誕節期間通告多,管你小矮人腿短不短,動作快點!」

 

 

準備好抬頭了嗎?

在這裡,到處都是熟悉的影像、過往的回憶,沒有人會覺得自己是個陌生人。在這裡,小朋友可以再次與昨晚親吻他入夢的白雪公主打招呼,你可以再次考慮著要不要進去糖果屋?在這裡,每個人才從這個童話跨出來、卻又馬上踏入下一個故事中。

 

在這裡,文字是醜陋、招牌太冰冷,沒有人需要望文想像、哀聲嘆氣。在這裡,小熊喚你一起來遊戲,蜜蜂告訴你那兒有最香濃的蜜,麵包師夫喊著「新鮮出爐」、廚師忙著和香料……。在這裡,招牌是累贅、字典是多餘。

 

巫婆:「小朋友,來來來,甜頭都在這裡喔!還有漢斯、葛蕾朵與你作伴喔!」.

 

 

叫我第一名

生意強強滾、找錢來不及,這可沒什麼了不起!小屋強又壯、裝飾點子新又巧、拿到第一名,這才不得了。一屋一故事、頂上見功夫,商家間除了要搶客人,還得想盡辦法攫取評審的目光。

 

「馬槽、嬰兒……,又來了!」跑不出宗教框框的耶穌誕生當然是最佳應景,然而主題雖已百年,花樣可是戶戶不同,老人家愛傳統、小朋友要娃娃,保證大小都滿意。

 

耶穌誕生的故事總是這裡的主軸,看看這戶攤子能把屋頂打扮成這般盛大,能不喊他第一名嗎?

 

「聖誕節,沒有了聖誕老人,那怎麼成?」因此聖誕老人以各種不同外型、方式四處神出鬼沒,想略過都很難。

 

「斯圖加特也在童話之路上嗎?」在童話故事、民間傳說一籮筐的德國,白雪公主再怎麼幸福快樂,也得帶著小矮人出來接通告;巫婆即使正忙著拐小孩,卻也樂著把漢斯、葛蕾朵與她的糖果屋一起拖來聖誕市集,趁機拐更多小孩。

 

「所視即所得,友善文盲,快樂喔!」瑪雅號昭兄弟姊妹、不顧老媽的憤怒,把整個蜂巢扛過來,秀出一年的成果:蜂蜜、蜜臘、蜜酒、蜜皂……,只要有關「蜜」,找瑪雅就對了!

 

瑪雅:「我家的蜜純又濃,童叟無欺!」

 

看來要在這擺上一攤,可不容易囉!別以為搭個小屋、排排商品就來等著收錢。頂上沒個三兩功夫,光禿禿的進駐可是會壞了斯圖加特聖誕市集的「美」名喔!

 

扭了脖子別怪我的斯圖加特聖誕市集影像

 

延伸閱讀:

德國聖誕市集》最有聖誕味的國度,最有聖誕味的地方

HO-HO-HO-聖誕老人進城囉!-2007德國聖誕市集

 

更多更濃的聖誕味與敗家秘笈

 

 

 

.

.

.

0

Shireen小聲說:

從天光亮逛到夜漆黑,Shireen居然從這最美麗、最有故事的聖誕市集中全身而退?不是海拼細胞被凍僵,而是忙著抬頭讀故事的眼沒時間低頭蒐獵。樂的是,總算不用再次經歷狂買後的罪惡感煎熬;苦的是,去哪找人來推拿我的脖子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reenLin&aid=1465675
 引用者清單(6)  
2008/01/08 21:06 【《離家出走》】 日 安。Bonjour》La belle-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
2007/12/18 21:42 【《離家出走》】 小地方。大報導 》HO-HO-HO-聖誕老人進城囉!
2007/12/18 21:41 【《離家出走》】 德國聖誕市集1》最有聖誕味的國度,最有聖誕味的地方
2007/12/18 21:41 【《離家出走》】 德國聖誕市集2》伴手、收藏,血拼到眼紅
2007/12/18 21:41 【《離家出走》】 德國聖誕市集3》手軟腳酸,慰勞一下自己吧!
more...

 回應文章

舊金山T小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X'mas
2007/12/19 10:41
曾經有一年在德國慕尼黑逛過聖誕市集, 一整個就是熱鬧+溫馨. 超棒的!!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7-12-23 23:26 回覆:
是吧!走逛過的,都說棒啦!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2/18 22:58

感謝你總是提醒我喝酒不要過量

還在喝的人留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7-12-23 23:26 回覆:

不客氣!不客氣!我只是擔心NCC找上我而已!

一個從沒放下杯的人 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