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1N1
2009/12/11 16:24:42瀏覽379|回應2|推薦10

國二女兒班上同學在學校咳嗽、後來發燒,老師請同學去就醫,經篩檢是H1N1,家長通知老師後,全班即刻進行大消毒。當天女兒回家時臉色大變,緊張自己被傳染,因為那位同學就坐在他右邊。

第二天,女兒帶著口罩還帶了爸爸自製的乾洗手液去學校。又一位同學家長通知老師,小孩得了H1N1不去學校了,而那位同學就坐在女兒的左邊第二位。那天女兒回家開始咳嗽、喉嚨痛,晚上就帶去給醫生看並告訴醫生同學的病史。到了第三天剛好是星期五,放學前,老師跟女兒說,如果星期一還是繼續咳嗽就不要去學校。

果真,星六中午開始女兒開始發燒,趕緊帶給醫生看,並進行篩檢,篩檢完醫生說:"恭喜你加入班上H1N1行列"。女兒緊張的問:"那怎麼辦?" 醫生輕鬆的說:"吃五天克流感就好啦!" 女兒說:"真的只要吃藥就好了嗎?" 醫生肯定的說:"是的,不用太緊張,不過是感冒種,病毒和季節性的不一樣罷了,不過青少年吃克流感會有憂鬱、自殘的傾向,如果有這種情況,就要停止用藥"。

回家後,女兒打電話給級任老師說明他的情況。星期一早上一大早老公就接到學校保健室的電話,告知一些注意事項,並要女兒吃完克流感後再去給醫生篩檢沒問題後才可以回學校上課。後來,星期二晚上女兒接到老師的電話通知星期三起班上開始停課。

在女兒吃克流感的期間,又回去診所拿一般的藥,並問醫生是不是吃完克流感要再篩檢一次? 因為學校保健室小姐這樣要求。平常總是斯斯文文的醫生突然激動的說:"不用阿,學校保健室小姐真的很愚蠢又很無厘頭,連學生流鼻水、頭痛也叫他們來篩檢,厚~真是受夠了"。

女兒接著問:"過幾天學校要安排注射疫苗,那我需不需要打?" 醫生說:"不用呀!" 女兒說:"那如果愚蠢的保健室阿姨要我打呢?" 醫生回說:"那你就不要打啊!" 女兒想一想回說:"我看我還是打一打好了" 醫生不解的問:" 為什麼要打?這樣就是你愚蠢不是保健室阿姨愚蠢了喔!"

近來真的是聞H1N1色變,經過女兒這次的經驗,了解到其實H1N1病狀真的跟一般感冒沒兩樣,只是少數的人會有併發症發生,所以真的不要自己嚇自己。不過帶病者自身的管理很重要,為免群聚感染,不要出入公共場,在家隔離期間一定要帶口罩、餐具要跟家人分開使用、接觸過的東西要消毒、家裡保持通風、儘量跟家人保持距離,這樣家人應該就能安然度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ONGEBOY&aid=3555424

 回應文章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主
2009/12/13 02:45

茱夏平安:

ˉ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 聖經   腓立比書 第4章 : 第7節 】

三隻小小羊的媽最近忙於聖誕節的活動,

抽空上來這兒和茱夏打聲招呼,

願我主耶穌基督的慈愛豐盛,

保守茱夏的家庭福杯滿溢。

茱夏(SPONGEBOY) 於 2009-12-16 09:38 回覆:

來自好友的祝福感覺特別溫暖,

也祝福羊媽媽和羊寶貝們聖誕快樂、

來年更順心如意、更上層樓。


e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確的病症知識是很重要的
2009/12/12 17:47

H1N1總是聽來嚇人

上週我家小寶貝,忽然又吐、又發燒

到腸胃科看診,醫生竟然藥也沒開

要我們下午直接帶去快蒒

那天小寶貝站都站不穩

一直不斷的吐....

偏偏我又失車,只能騎摩托車載他去醫院

嚇得全家冷汗直流....

後來檢驗後發現只是腸胃問題

這才鬆了口氣~

其實正確的病症知識真是相當重要的

不然真會自己嚇自己..


從分享開始,我們的世界將大不同...
從自己開始,用熱忱感染這個世界...

茱夏(SPONGEBOY) 於 2009-12-16 09:36 回覆:

是呀,我們常都人云亦云,

也常覺得應該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而忽略去了解相關的知識,

等到自己稍一有狀況就自己嚇自己,

還好,ef家的小寶貝只是虛驚一場,上帝保佑。

在這個非常時期,只要有感冒狀況就要趕快就醫,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呀。

聖誕將至,祝福ef全家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