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哀悼期應該多久?
2009/10/19 13:38:25瀏覽344|回應2|推薦10

有天朋友打電話來哭訴,

說她一向身體還算健朗的媽媽才去世幾個月,他的爸爸就交了女朋友。

她的媽媽十七歲就嫁給他爸爸,生了四個小孩,為了生活著實吃了不少苦,

好不容易小孩都長大成家了,也剛換了她媽媽屬意的新房子的,卻突然去世,讓人措手不及。

朋友泣不成聲的說 : "如果說我父母的感情不好也就罷了;可他們的感情很好,是親戚朋友眼中的模範夫妻。我爸怎麼可以這麼短的時間又交了女朋友?? 讓別的女人來享受我媽媽受苦的成果,我真的替我媽媽抱屈,我覺得我爸是個無情的人。以後我也不要對我老公好了,反正如果有一天我比他早走,他也是很快就會另結新歡,把我忘了。"

聽她說完,我心裡也跟著難過起來,一時之間不知道怎樣安慰她,也開始懷疑夫妻間的感情真有這麼容易就被取代嗎?

後來想到我媽媽曾說過一句話 "顧生不顧死"。

後來我告訴朋友: "逝者已矣,那已經是沒有辦法的事,妳為妳的媽媽抱屈那是理所當然,但這時候應該為活著的人多著想。妳爸爸平常依賴你媽媽習慣了,一下頓失支柱,很本能的想找個人依靠,說實在妳們都各自有家庭,也不可能在妳爸爸身邊照顧他不是嗎? 所以妳要想開一點,不要只管自己心裡的感受,要多想想妳爸的感受,畢竟失去妳媽媽最痛的是跟媽媽生活了大半輩子的爸爸,不是嗎? "

雖然這樣安慰朋友,但也對世上真有至死不渝的感情產生極大的問號?  或許現實的人生就是這樣,但是如果能夠讓哀悼期延長一些,是不是比較容易讓人接受??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ONGEBOY&aid=3400962

 回應文章

e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難!
2009/10/21 22:12

這個問題真的很難..

不過認真想想

也許已逝者應該不希望留著的人傷心太久!

就像每個人都希望親人能得到幸福吧!

茱夏(SPONGEBOY) 於 2009-10-22 12:58 回覆:

真的是無解的問題,

說實在這種事也無所謂對與錯,

可能我比較死腦筋 (受瓊瑤小說荼毒太深),

總覺得太快交男女朋友對已逝者是不太尊重的,

但這種事若不是自己面臨到,

都無權批判別人的是非,

畢竟那是別人的人生。


A-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著的人是辛苦的
2009/10/21 13:38

如果是我膈屁了~!我不會高興老爺替我守著〔牌位〕

畢竟活著的人是辛苦的~!如果他找到一位伴~我會很高興有人代替我陪伴他~!

人的愛有時小愛也可以化為大愛~但不能隨便亂愛~!




茱夏(SPONGEBOY) 於 2009-10-22 13:02 回覆:

我很矛盾耶,

如果是我,我也跟你一樣希望有個人代替我陪伴他,

可是想到孩子還小可能被欺負,

所以我會希望他在小孩獨立前能繼續為我哀悼,

呵~~這樣會不會太自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