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交部派專人在1小時內趕辦出吳敦義外孫新護照。這不是特權還是........?
2013/08/27 12:40:20瀏覽255|回應0|推薦0

桃園國際機場不受理國人臨櫃申請護照,但這規定碰到副總統女兒就轉彎!副總統吳敦義女兒吳子安前天與家人出國旅遊,到 機場才發現兒子護照效期不足,她致電吳敦義辦公室等單位求援,外交部隨即派專人在1小時內趕辦出新護照。這不是特權還是.............?

請看以下新聞

趕辦護照 吳敦義女兒耍特權 外交部狗腿聽命

吳敦義女兒吳子安因小孩護照效期不足,出不了國,外交部派人1小時內換好護照,引發特權質疑。資料照片

【綜 合報導】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官網明定,桃園國際機場不受理國人臨櫃申請護照,但這規定碰到副總統女兒就轉彎!副總統吳敦義女兒吳子安前天與家人出國旅遊,到 機場才發現兒子護照效期不足,她致電吳敦義辦公室等單位求援,外交部隨即派專人在1小時內趕辦出新護照。領務局長昨稱不知吳子安身分,是擔心她旅行泡湯, 「於心不忍」才予協助。網友痛批吳子安耍特權,外交部則是拍馬屁還「白賊」(台語,指說謊)硬拗,該改名「狗腿部」。

《蘋果》記者昨到機場查訪實況。得知吳子安前天上午10時許抵達桃園機場華航櫃檯報到、劃位,櫃檯人員發現她兒子護照期限不足6個月,無法劃位。

專人收送還陪劃位

吳 子安立刻打手機到處求援,包括打給吳敦義辦公室。沒多久,外交部領務局桃園機場辦事處人員從管制區趕來華航櫃檯,協助吳子安處理護照問題,11時許收件 後,短短1小時就緊急更換好護照,12時21分送回吳子安手上,一行人並在外交部人員全程陪同下,在華航櫃檯順利劃位、領取登機證並託運行李完畢。
CI028 班機原定當天下午1時15分起飛,下午1時4分,吳子安一行在外交部人員陪同下登機,當時華航班機上150名旅客,見吳女等上機,不耐煩大喊:「你們知道 150人都在等你們嗎?」該航班因吳女一行人的行李託運延誤了2分鐘,再加上塔台管制延誤9分鐘,遲至1時26分才起飛,比原本起飛時間延誤11分鐘。

吳子安:未延誤起飛

吳敦義辦公室昨表示,吳子安打來時因祕書不在,請人先留話,若無法成行,可能要延後一天,吳敦義祕書隨後建議,可請外交部在機場的同仁幫忙。吳辦強調,吳敦義當天都在外跑行程,對此並不知情,辦公室也沒有介入運作,但因家人疏忽造成大家困擾,吳敦義代替女兒表示歉意。
人 在帛琉的吳子安昨天深夜傳簡訊給吳敦義幕僚澄清,她說,媒體報導除外交部說法外,諸多內容是編造的。吳強調,她們一家在下午1時15分前的11分鐘就到機 艙了,且她也不可能去逛免稅店,因為她都在櫃台等消息。吳子安說,因為帛琉的電話及網路不佳,希望幕僚轉告爸媽,「不好意思他們受到打擾了」。
外 交部領務局長陳經銓昨說,前天中午吳子安致電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0800-085-095,儘管這是「為旅外國人」設的專線,陳經銓竟說,因她人就在機 場,同仁考量暑假已近尾聲,若無法出國,可能要等到農曆過年,「為了一個小孩出不去,實在於心不忍,也不能把小孩丟在機場」,因此出面協助。外交部到前晚 《蘋果》查證,才知吳子安身分。
華航昨說,延誤起飛約9分鐘,主要是在等塔台調度和指示。華航說明,護照有效期不足半年就不能搭機,旅客若補辦護照或相關證明,須趕在登機櫃檯關櫃前,若趕辦不及,航空公司不會等候。


外交部領務局桃園機場辦事處網站特別用紅字標示,「不受理在台國人臨櫃申請護照」。翻攝畫面

「是把國人當笨蛋」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昨痛批,外交部領務局桃園機場辦事處網站(http://goo.gl/JauVSW),特別用紅字標示,「不受理在台國人臨櫃申請護照」,外交部還硬拗,把國人當笨蛋,外交部長林永樂應道歉。
網友對外交部稱不知吳子安身分,認為是狡辯,罵翻了。網友「王小明」說,上月底去英國參加自行車賽為台爭光,其中一人護照過期,卻要等隔天花2200元急件辦理,「為什麼就沒有於心不忍?」網友leukemia166也批評:「這群人哪來的緊急危難啊?」


「度假哪裡算緊急」

導遊蘇逸民從事旅遊業23年,他表示「生平頭一遭聽到民眾可以在機場辦護照」,且吳敦義的外孫出國度假,不是緊急事件,卻可在1小時內拿到新護照,領務局標準何在?
針 對外界批評吳子安有特權,陳經銓說,機場辦事處確實沒有受理民眾臨櫃辦理護照,但國人常因親友在國外傷、病、死亡,急須出國,才發現護照過期或效期不足, 類似狀況外交部都願協助。外交部昨統計,近2年共受理325件民眾緊急申辦護照,陳說,幾乎每周都會遇上1、2例,但若國人認為宣導不足,願意檢討。
不過陳經銓又說,機場辦事處人力有限,一天只能辦20本護照,若國人都到機場才辦,外交部難以應付,無法保證可在飛機起飛前辦好,因此國人出國前還是要確認護照效期,若是跟團,旅行社要負責檢查。


吳敦義女特權換護照

1.前天上午10時許,吳敦義女兒吳子安一行6人至桃機華航櫃檯報到,櫃檯告知其子護照期限不足6個月,無法劃位,吳立刻打電話求援。



2.上午11時許,外交部領務局人員從機場管制區趕到華航櫃檯收件,1小時就換好護照,並陪一行人劃位,12時21分協助完成行李託運。


外交部對吳敦義女兒機場辦護照規定與說法

★領務局網站規定
.不受理在台國人臨櫃(桃園機場辦事處)申請護照、簽證及文件驗證
★領務局長陳經銓說法
●2013/8/23
.在機場立即以急件幫民眾更新護照,是外交部的便民措施之一
●2013/8/24
.見民眾為一個小孩無法出國,於心不忍,才協助辦照
.機場辦護照是便民措施,但機場人力有限,1天只能做20本
.民眾不知機場可辦護照,宣傳不足,會檢討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簡同學 20歲 醒吾大學

民眾看吳家耍特權

外交部鬼扯
外交部簡直鬼扯,不要因為被抓包就用謊言包裝,要不是皇親國戚,哪可能受理。



詹小姐 43歲 自由業

十足拍馬屁
吳敦義家人換一本護照一小時內完成,顯示相關單位在拍吳家馬屁,老百姓只能無奈以對。


旅客無法出境原因

★護照遺失:本人持身分證明文件向遺失地或國內警方報案,再持「證照遺失申請表」申請補照。一般件1300元5天;急件2200元2天
★護照效期不足或過期:
●須更換護照:
.旅行社團體:領務局各辦事處辦理,一般件1300元,4天後取件;急件2200元,1天內取件
.個人緊急需要:外交部領務局桃園機場辦事處協助下2~3小時可取件,按一般件1300元再加收900元,共2200元
★簽證遺失:須向所屬國駐台代表處重新申請 ,費用與申辦時間視簽證國規定
★簽證過期:直接上網申請電子簽證,或向所屬國駐台代表處申請重新補發,費用與申辦時間視簽證國規定
註:護照效期依目的地國家規定不同
資料來源:外交部領務局桃園機場辦事處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8246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