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怪耶! 服貿協議有甚麼好辯的?
2013/08/25 19:45:52瀏覽156|回應0|推薦0

馬英九與蘇貞昌準備辯論服貿協議.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王郁琦於六月二十一日與大陸簽署服貿協議, 現在服貿協議必須經過立法院同意, 如不同意, 那簽署的約是要讓國際看笑話嗎? 從另一面觀之, 是要強姦立法院『必須通過』以免國際看笑話. 國民黨在立法院佔多數席, 馬是國民黨黨主席, 服貿協議在立法院鐵定過關.  馬拋出要與蘇辯論服貿協議, 不論誰輸誰贏都影響不到最後的決定, 奇怪耶! 服貿協議有甚麼好辯的?

服貿協議的問題是程序問題, 王郁琦於六月二十一日與大陸簽署服貿協議, 相關產業公會, 立委....事前均不知, 問及衝擊評估, 王郁琦兩手一推說這是經濟部的事, 並說九月才會有衝擊評估, 未做衝擊評估, 就先簽服貿協議. 王郁琦將國家的風險置之肚外, 不顧各產業與從業人員的死活. 這才是重點.  王郁琦『未做衝擊評估, 未經過立法院同意, 就先簽服貿協議』的不合法程序, 難到馬不需檢討王郁琦為此負責, 監察院不需介入調查王郁琦嗎? 

馬拋出要與蘇辯論服貿協議, 馬是不是想轉移人民檢驗『未做衝擊評估, 未經過立法院同意, 就先簽服貿協議』的不合法程序? 將服貿協議議題轉變成藍綠對決以混淆視聽? 蘇可要謹慎小心了?

p.s. 一般公司, 業務代表與客戶簽約前, 都必須從各方面由相關單位做風險評估, 相關主管依據風險評估報告決定同意與否, 主管同意後, 業務代表才可與客戶簽約.  王郁琦『未做衝擊評估, 未經過立法院同意, 就先簽服貿協議』的不合法程序, 這是犯了天條, 在 一般公司早就被開除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823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