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朱立倫:不要再說不合理的是磨練
2013/08/07 14:51:05瀏覽79|回應0|推薦0

朱立倫:不要再說不合理的是磨練
2013年08月06日12:43
【黃揚明/台北報導】對於洪仲丘案,新北市長朱立倫中午在臉書貼出 標題為「一個下士之死」的文章。他說,這是台灣軍隊現代化的契機。走上街頭群眾不會是以終結義務役或掏空募兵制、搞垮台灣為目的。不要再說什麼「不合理的 是磨練」,全面檢討軍中種種不合理的弊端應該只是改革起點。
朱立倫說,軍隊一直是封閉體系。「不只缺乏現代化的武器,也缺乏現代化的管理、現代化的國防思維」。我們必須要有現代化的國防思維和現代化的軍隊。因目前當兵全然是盡國民的義務,「沒有光榮感,也沒有未來性,竟然還有可能因為不當管教賠上一條命,也難怪人民會走上街頭。」

.......


朱立倫還歸納了自己40歲以前與朋友聚會心得:「男人談起當兵,女人談起生孩子,都是沒完沒了。」軍中最讓人刻骨銘心的是「磨練」,一句「不合理的是磨練」,合理化了軍中諸多不合理的事。「重點不在於訓練或是磨練,而是合理或不合理。」

對 於洪仲丘案,朱立倫認為,找出真相是起碼的層次,終究要有人為洪仲丘之死負起責任。洪仲丘的悲劇會引發巨大公民運動,政府若不能因此全面檢討改革軍隊體制 文化,不只不能終結悲劇,軍隊被汙名化、妖魔化的結果,台灣會付出更大的代價。他說:「當我們因為一個下士之死而啟動軍隊全面性的改革,洪仲丘的死才會有 更深層的意義,也才不會辜負了那些在烈日下走上凱道的民眾。」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81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