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部軍事地方法院昨晚重開洪仲丘案被告、中士陳毅勳羈押庭, 維持十五萬元交保。』同一法庭怎會說上次審判錯了?
2013/08/06 10:03:22瀏覽97|回應0|推薦0

『北部軍事地方法院昨晚重開洪仲丘案被告、中士陳毅勳羈押庭, 維持十五萬元交保。』同一法庭怎會自打嘴巴, 說上次審判錯了, 可預見另外交保的副旅長何江忠,旅部連長徐信正與上士范佐憲將維持交保.  軍檢與軍法官只是再演一場戲息眾怒而已.

陳毅勳:願被羈押…維持15萬交保

全文網址: 陳毅勳:願被羈押…維持15萬交保 | 洪仲丘案追真相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2/8077450.shtml#ixzz2b9LVSIBT
Power By udn.com

北部軍事地方法院昨晚重開洪仲丘案被告、中士陳毅勳羈押庭,陳毅勳不再像之前保持緘默,對審判長提問都具體回答;陳表示,願意接受再羈押,法官考量陳無逃亡、串證之虞,維持十五萬元交保。

軍檢偵辦洪仲丘命案,收押五四二旅副旅長何江忠、旅部連長徐信正、上士范佐憲與陳毅勳四人,八月一日移審時,四人都獲交保,軍檢不服提出抗告。軍高檢昨發回陳毅勳更裁,何江忠等三人最高軍事法院最快今天會做出駁回或更裁的決定。

陳毅勳是洪案十八名被告中,所犯刑責最重的被告,軍檢依上官藉勢凌虐軍人致人於死罪嫌起訴;陳交保後歸建返回蘭指部,昨天晚餐時,從電視看到軍檢抗告成功的新聞,心情盪到谷底,當場放下筷子,難過到吃不下飯。

陳隨便扒了幾口,下餐廳沒多久,馬上接到羈押庭訊通知,隨即回寢室簡單收拾行李,臉色凝重,由部隊長官陪同,搭車離開營區到軍事法院。

陳委任了三名律師,一致強調陳交保後一直待在部隊,放假也自願留營,不可能串供或湮滅證據。

但兩名軍檢和洪家義務律師李宣毅強調,陳雖然人在部隊,但難以「預防」不會經過電話等直接或間接方式串供,李宣毅還以現代通訊設備取得容易,但預防串供不易等理由,主張羈押陳毅勳。

陳的律師堅持主張陳無羈押必要,並提出先前陳遭羈押,全案還沒移審院方時,律師團向高等軍事法院遞狀抗告,要求撤銷羈押,七月卅日高院裁定抗告有理,正好全案移審院方,地方軍事法院也在八月一日晚裁定陳交保,顯示當時高院、地院都認為陳毅勳無羈押必要。

軍檢聽見律師提七月卅日高院裁定抗告有理,當庭表示沒收到裁定公文,審判長張煥熙特地查閱資料,發現確有此事,但軍檢表示確實沒收到公文,張煥熙表示繼續開庭。

陳強調,絕無凌虐洪的意圖,七月三日這天他只負責晨間操練,下午三點他就休假,五點離營,洪是在他離營後送醫。

【2013/08/06 聯合報】@ http://udn.com/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809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