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場25萬人抗議集會, 從頭到尾 理性, 平和, 沒有暴力, 沒有政黨介入, 這是台灣人的驕傲
2013/08/04 12:01:21瀏覽160|回應0|推薦0

一場25萬人抗議集會, 從頭到尾 理性、平和、沒有暴力、沒有政黨介入, 證明了台灣人民主素養的進步, 這是台灣人的驕傲. 

洪媽媽也希望大家能暫時放下仇恨,用最平和的心送仲丘走最後一程。洪媽媽的胸襟寬大, 令人敬佩. 面對25萬人對政府的抗議, 政府當有所為了.

照片源自聯合報

洪媽︰心碎 難形容 放下仇恨 送別仲丘

中國時報【邱俐穎╱台北報導】

「7月3日是我這輩子最心碎、心痛的日子。」萬人凱道送仲丘活動,聲援民眾情緒沸騰之際,晚上8時洪仲丘家人在25萬人不斷喊著加油的聲援聲中上台致詞,洪媽媽及家人多次鞠躬感謝社會大眾的幫忙,陪著他們洪家人一起追查真相。

洪媽媽紅著眼眶、哽咽地說,7月3日當天接獲軍方電話趕赴三軍總醫院,看到自己的兒子全身插管、一直滲血,完全不是熟悉的兒子面貌,是她這輩子最心碎、心痛的日子。

煎熬整月 北上致謝

洪媽媽以顫抖的語調、噙著淚水泣訴,「一個開朗、活潑、而且體貼、孝順的小孩就這麼沒了,我完全無法相信,軍中卻只有給我3個字『熱中暑』,我無法相信一個健康的小孩為什麼會因為這3個字就沒了!」

洪媽媽哽咽地說,過去1個月來內心煎熬,真的無法用言語形容,她和洪爸爸根本做不了任何事,全家重擔全落在女兒洪慈庸一個女孩子的身上。

洪媽媽說,過去1個月來,原本希望能用平和的態度去解決,卻一直都看不到軍方的誠意,更等不到一個公道、一個真相,所以才決定和女兒、兒子一起北上,表達對大家的感謝,相信有這麼多人的努力,政府能更關注這個問題。

群眾齊喊 洪媽加油

8月4日就是洪仲丘的告別式,洪媽媽也希望大家能暫時放下仇恨,用最平和的心送仲丘走最後一程。台下民眾在洪媽媽致詞時,數度大聲吶喊「洪媽媽加油!」「洪姐姐加油!」用聲音持續為洪家人的打氣。

洪家委任律師邱顯智昨也和洪家人一同上台,他致詞表示,洪仲丘被處罰要關禁閉時,洪媽媽還勸仲丘「犯錯就要接受懲罰」,軍隊輔導長當時還跟洪媽媽說「只是體能訓練,關完後就能退伍」,但「現在孩子在哪裡?」

萬人高歌 表達心聲

在禁閉室洪仲丘操練堅強、努力地滿足軍方的要求,當仲丘屍體送回台中后里,軍方在沒解剖情況下,死亡證明寫著「意外」,若當初洪家人不堅持解剖,這件事會怎麼處理?洪家人站出來不僅是為了仲丘,更是為了下一個可能的受害者。

晚會到晚上9時到達高潮,抗議群眾高喊「立即修法,終結黑幕」、「廢除軍檢,還原真相」,更高舉代表2300萬人的眼睛,高歌由電影《悲慘世界》歌曲《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改編的《你敢有聽著咱唱歌》,歌聲響徹凱道。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8078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