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候鳥到動物園過冬 黑天鵝霸氣趕雁鴨
2016/01/07 12:34:28瀏覽191|回應0|推薦2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表示,園內的水鳥池是許多冬季候鳥的休息站,現在已可看到小水鴨、雁鴨等冬候鳥,但因固定班底的黑天鵝已到繁殖季節,會驅趕覓食的雁鴨。

動物園表示,台北市立動物園裡有座水域面積約一公頃的水鳥池,因環境隱密,是許多冬候鳥的休息站。

由於鳥類生性機警、害羞,大部分的時間都隱藏在岸邊的植物叢內,若不仔細觀察,難免覺得水鳥池都空蕩蕩,但是每到下午的餵食時間,當保育員划船帶著食物進場,整個水面就會瞬間熱鬧忙碌起來。

動物園說,想要觀賞水池中的鳥,每天下午的餵食時間是不錯的選擇,有10多隻固定班底的黑天鵝,和被自然環境吸引來的白腹秧雞、紅冠水雞、翠鳥、中白鷺、蒼鷺、白鶺鴒、綠頭鴨、小水鴨、小鷿鵜等聚集過來,讓整個水鳥觀察區門庭若市。

保育員表示,黑天鵝總是率先湧進池塘中,還有一隻喜歡把身體和尾巴露出水面的大鯉魚,也很搶戲。由於這個季節黑天鵝已經一對對開始築巢,有的還已經開始孵蛋,所以領域性很強,連只是前來覓食的雁鴨也會被驅趕。

動物園說明,水鳥觀察區從民國75年10月起開放參觀,每年到了秋、冬時分,冬候鳥由高緯度地區陸續飛到台灣過冬,隔年春天再飛回北方。民眾現在只要帶著望遠鏡,到明年3月前,都有機會在這裡看到小水鴨、鴛鴦等冬候鳥的蹤影。

原文網址   http://udn.com/news/story/7470/1425081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424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