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航白鶴回家 爸爸引路愛相隨
2015/12/20 11:30:03瀏覽280|回應0|推薦3


集眾人寵愛於一身的西伯利亞白鶴,昨天回到金山了。與牠朝夕相處一年多的七十五歲老農黃正俊昨一早就在現場等,當白鶴被送回,他不禁紅了眼眶,保持一定距離蹲坐在田埂守護著,令人動容。

在金山生活一年多的西伯利亞白鶴,歷經一夜驚魂,經獸醫檢查健康無虞,昨上午九時許由北市動保處用木箱裝載,平安送回金山清水濕地野放。黃正俊輕喚「白鶴、白鶴出來囉!」白鶴由獸醫抱出來後見到老農,發出撒嬌般的低鳴聲,原地振翅、理毛,接著步入池中,自在一如以往。

「金山小白鶴」野放過程中,老農黃正俊陪在一旁。 記者林伯東/攝影


當地居民還向黃正俊道賀「恭喜!你兒子終於回來了。」黃正俊說,白鶴飛走後這兩天,不知能否再相見,真的非常思念,擔心牠在北市動保處吃不飽,自己也睡不著;知道牠要回來了,前晚就睡得安穩了。惦記著白鶴愛吃蓮花頭,他還整理一塊田種蓮花,「要讓牠多吃點。」

白鶴前晚抽血發現有過勞現象,經餵食並休息一晚,昨早體重增加二四○克,體力也恢復大半,決定載回金山野放。昨上午八時十五分頭部被蒙布裝進木箱,從北市吳興街動物之家出發,昨上午九時許抵達新北市金山區磺清大橋原棲地。

田埂旁早就聚集多名攝影人士,警方也到場維持交通,「迎賓」陣仗龐大。

北市動保處安排獸醫確認小白鶴健康狀況良好,昨天在金山磺清大橋原地野放。 記者林伯東/攝影


六十七歲老農郭枝旺說,昨天清晨四時就出門巡田,迫不及待迎接白鶴歸來。白鶴棲地分三大池,在兩處休耕地洗澡、睡覺,在另一處蓮花田覓食,裡面有白鶴最愛的福壽螺、螃蟹,吳郭魚。白鶴會用鳥喙將沾滿汙泥的福壽螺在水池來回洗淨後才吃。

台北市立動物園在白鶴的左腳套上腳環,獸醫王寶榮表示,白鶴之後如果飛往別處,鳥友發現就能快速辨識出來。


原文網址   http://udn.com/news/story/7470/1389255-迷航白鶴回家-爸爸引路愛相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39558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