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罕見漁夫貓 會游泳會抓魚
2015/01/05 10:40:59瀏覽98|回應0|推薦1
這隻漁夫貓,抓魚功夫一把罩。(翻攝自infoseek 樂天)

據日本媒體4日報導,日本三重縣鳥羽市的鳥羽水族館近日展出在水邊生活、擅長游泳的「漁夫貓」。這是作為紀念水族館開辦60周年活動的一環,展出的「漁夫貓」是2014年3月開業的新區域「奇蹟之森」的重點。

「漁夫貓」是貓當中罕見擅長游泳的品種,因為以捕獲魚及青蛙等為食,因此命名時加上有「漁獵」含義的「漁」字,英文名則是「fishingcat」。

「漁夫貓」一般生活在熱帶、亞熱帶的河流及沼澤周邊。目前僅在歐洲動物園誕生過一對「漁夫貓」,現在已經2歲了,體長約60公分。

該水族館還飼養水豚等生活在水邊的動物。水族人負責人表示:不僅要向遊客展示生活在大海、河流裡的動物,還要展出各種生活在水邊的生物,讓大家感受到更加真實的自然。

看到這隻會抓魚的貓,突然想起現在的家貓,在人類的豢養之下,原來天生會抓老鼠的本領卻都不見了,雖是吃得飽吃得好,其實牠們也有其極其哀怨的一面:

全文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104003277-26040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19999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