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145公尺 發現魚類深度新紀錄
2014/12/20 12:58:53瀏覽87|回應0|推薦0
科學家在太平洋馬里亞納海溝--8,145公尺深處發現一種外形怪異的魚類,這次深度較上次多了152公尺,成為發現魚類深度新紀錄。(圖摘自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

學家在太平洋馬里亞納海溝--8,145公尺深處發現一種外形怪異的魚類,這次深度較上次多了152公尺,成為拍攝魚類深度新世界紀錄。

參與研究計劃的科學家表示,這種深海魚是屬獅子魚科,「當它游泳,看起來像有個奇怪卡通狗鼻子背後浮動著濕紙巾。」這研究結果將有助於了解生物如何在極端條件下生存。

馬里亞納海溝為目前所知最深之海溝。該海溝在近關島之馬里亞納群島東方。海溝最大深度為海平面下1萬911公尺。海溝底部水壓為1086巴,即每平方英寸1071.8標準大氣壓。

全文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1220001967-26041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1974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