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把釉色拉成絲 ◆
2018/05/10 00:15:09瀏覽1617|回應9|推薦36

  

就像

 葉之於風  釉之於瓷

 我們漸逝的青澀

的凝視

浮上琉璃

 

  

  

就像

浪之於海  帆之於舟

 我們不再的年華

因你的佇足

皎月

    

  

就像 葉

深情風的對望

 就像 浪

依戀海的端詳

我們悠悠地容顏

因無悔

留住

曾經這樣美的

淺灣

 

Pics by RA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Ant8866&aid=111802561

 回應文章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8 11:56

給不給回應的《給你一個理由》。
 
每個人都可能是那個孩子而不自知。每個孩子或許心中都曾幻想能成為那位旅人。
 
孩子之所以孩子,是因為面對的世界短而窄的視野與時日故而天真;天真以為所見便是。
旅人之所以是旅人,則是人生歷練與智慧累積後,由天真轉為對生命深度認知形成的高度。
 
每個人不是一開始都有機會成為旅人而後智者。成長,需要環境、時間及機會。
 
或許,有一天,天真的孩子在成為旅人後,也將開闊人生視野,學會真正的謙卑與悲憫,
也領悟到幸福縱使努力也未必能城,而學會成全仍能真心微笑祝福的胸襟。
 
前提之下。我們應該寬容的給予每個孩子最基本的一個理由。

RA™ ♉ (RedAnt8866) 於 2019-11-22 01:22 回覆: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Plus 世展會  關心感恩您!!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4 15:47

第一段寫得真好 深情優美...

RA™ ♉ (RedAnt8866) 於 2018-05-24 23:00 回覆:

很開心看到你終再現 , 原本以為此番回返 , 得錯過與你對話的可能了 呵

精彩展品 , 先容我也趁此機會分享 故宮紫砂風潮   嘿嘿 信不?  七月前 我一定逮機會回台瞧去! 

知道你是真因工作忙分不開身 , 不過  ; 可不可以提個小小要求?  ... 下次等你得閒時呀 , 新書單 請一定優先開出 , OK?  (這可沒私心呦 , 我是替眾格友發聲~  因為 ra 馬上就得打死剛好暫別 UDN)   ㄏ ㄏ ㄏ

謝謝你給這首的肯定 好巧 我也可喜歡的呢 !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4 14:35
你在,你在.....想念的日子裡。
RA™ ♉ (RedAnt8866) 於 2018-05-14 17:33 回覆:

一遍 , 一遍 …… 打在浮沉雨萍。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2 17:02

之於…

烙印成圖軌,青春釀成回味;

色仍斑斕,人兒他鄉落款。

 

就像…

滿月會缺,太陽要西墜;

年華轉成了鬼,回憶框上無限的邊。

 

無悔…

流年思念,潮水反覆依戀;

再轉一回,春色在心,擱淺。

RA™ ♉ (RedAnt8866) 於 2018-05-12 19:34 回覆:

這位施主, 老纳看您一片誠心, 直接幫您解這張籤詩卡歸企嘿

從抽到這籤看來  得分三部分解 ...

1> 問的是感情: 會稍晚婚一丁點, 不過一定是嫁阿斗仔! 而且是皮膚比較黝黑(健康的!), 然後 ...身上 (or額頭) 有刺青的! <MUST>

2> 有關財運: 農曆 ... 通常月中手頭比較緊 (尤其是在黃昏~ see? 不要下班就愛血拼咩), & 買股票要避開公司寶號帶 OR 字, 不然你會後悔連連到天邊~~

3> 至於工作:  顯然是一動不如一靜 ... 稍安勿噪卡妥當,  also 小心處理 Office 戀情,不然掛點機會混大!

 

這位施主,  要依我看, 既已解了籤詩, 您方才念念有辭的流年 ... 大可省下$$, 不用再去批啦.  還有啊, 香火錢您也甭客氣, 千萬別給了, 真的!

實在是金拍洩捏 , 等等我去找, 看是哪個混混小沙彌隨隨便便拿打油詩充籤詩, 吼 , 還啥無限的邊都能掰粗來 簡直是亂七八糟~~  拍洩 拍洩啦


彥心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1 15:59
想念
在藍天漂流
聚白雲成絲
落地匯海
隨鯨飛上天

囈語再度失速輪迴
RA™ ♉ (RedAnt8866) 於 2018-05-12 19:18 回覆:

喔   好

偶爾失囈蠻OK的 , 但可別失控嘿~~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0 23:00
這三張的美女都是同一個人嗎? 第三張不太確定… 想起我也曾被拍過一張遮臉照,有趣味!

很有味道的女孩,有點葉倩文的FU...很欣賞。希望你有福報!!!
RA™ ♉ (RedAnt8866) 於 2018-05-11 12:23 回覆:

曾有位藝評家到大師趙無極家採訪, 當看到客廳的一巨幅抽象潑墨畫時問:

"趙先生, 您這幅畫想表達什麼?"

趙無極回答說:  "我要是能用語言表達出來, 就不畫了…"

於是, RA也想說:如果我能寫出 … 就不會嚐試拉成絲(詩?)  啦!

希望我有福報??  是說 ㄟ 擔心我半夜被拷問怎沒先打招呼就貼照?

不會的!  那是張張窩心,  值得被喚起的淡香 …

dd , 別說你確不確定?  連我都不敢確定呢!  ~嘻哈~  所以呀 Ce n’est pas important!

能確定的是: 她(她們?)  一直是好友, 也都終停泊下錨, 有很好的歸宿 (100%沒謊報!)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0 22:17

身形樣貌 就是一整個優雅

或者說 書生氣質 一派氣定神閒

很搭你的版面色調與氛圍

你寫新詩 一向華麗浪漫

也有濃濃的情韻

但美在含蓄不點破

想像無限...

這種藝術的感覺 難以言喻

就是獨特的風格吧!

挑高是一種品味

讓閱聽的素養 也不斷提升

RA™ ♉ (RedAnt8866) 於 2018-05-11 12:17 回覆:

浪漫 也許在不經意中會被 Render 透出 (渲染?) , 但華麗 可是我想避開的潑墨呀, 呵呵

所以會起這首, 講來是有點意思, 前幾天在整理電腦檔時, 很巧翻出這幾張, 再意識到這些年來被自己刻意壓抑的感觸 …

這篇, 從來到尾肆意任筆游走不在意收放, 完成後再回看, 竟意外的自然舒服;甚第一次試將其各搭上pics, 成了分開能各獨立看待的3小段, 兜一起, 似也默契吻合的像首短的組詩

Sally, 唉 之前就講過的了, 拜託別再誇啦~ 能夠的話, 那隻蟻更需要的是再吸收、再沉澱;如果 … 還能再成長、再給予的話, 我願意的 …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