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背對人民說理性的蔡英文,您放心嗎?
2011/03/22 11:00:51瀏覽4754|回應17|推薦33

昨晚蔡英文第一支競選總統大位的廣告出現了。

在40秒的廣告裡蔡英文在於強調對於民主的堅持,及理性的行為讓民主更有力。

也就是配合蔡英文拙於生動的言詞表達、木木死板的個性,來烘托成一個名詞,對社會大眾說,這樣叫做『蔡英文式理性』!

廣告中這幾句話當然是社會對民進黨的期待!

真正的反省
是勇敢的面對人民
一步 一步
找回台灣根本的價值
重新贏得人民的信任

但是其實台灣安身立命的根本價值~清廉、誠信、厚道、純樸、勤奮、有人情味...,一直是存在的!

人民並沒有失去!台灣社會也沒有失去!

失去這些最珍貴的台灣根本價值,不就是民進黨這個黨、這些人嗎?

這些年來不就是民進黨用貪腐、虛假、刻薄、仇恨、荒蕪、對立煙硝味...一步一步的來代替嗎?

真正的反省,是要勇敢的面對人民!這話是沒錯!

但是蔡英文的反省,是面對怎樣的人民?是大多數希望台灣和平、繁榮、和諧、安定的人民?還是只面對那些『阿扁們』、 『陳致中們』、『辜寬敏們』的人民呢?


那只是討好!哪是反省?

只是與貪腐妥協、與利益低頭、與權勢屈膝,人民要如此信任對大我的公義真理懦弱、對個人權勢利益貪婪的蔡英文嗎?


事實勝於雄辯!

人民眼睛看到的暴力、說謊、推諉、閃避、陰險、不認錯的蔡英文,才是這三年來蔡英文帶領民進黨轉型的『豐功偉業』,華麗辭藻的粉紅裝扮下,轉得將一切污穢都埋藏於表面下了!

善戰者無赫赫之功!如此斧鑿斑斑會轉、會拗,亦是蔡英文出類拔萃之『政績』也!

所以誰說這樣的蔡英文不理性?

當然理性!

但是就像她競選廣告最後的黑色背影!這理性,不是人間的理性,是地底深處爬出來的理性,覺得距離人民好遠、好陰冷!

背對人民的理性,鎂光燈強光再怎麼閃個不停,也看不清楚她的面容!

台灣的未來,對她值得什麼更好的期待?


台灣的強韌大家一直很明白!被陳水扁、謝長廷、蘇貞昌、蔡英文折騰了8年,還是在對的選擇下活過來了!

台灣的強韌生命力是無庸置疑的!

但是蔡英文用黑色背影,來面對人民說理性,您放心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500551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木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台
2011/03/22 13:12
我只要一看到那支廣告就立即轉台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1-03-22 13:34 回覆:
明智!

zg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蔡英文理性嗎?
2011/03/22 13:02

理性不是嘴巴說的,而是靠實踐來證明的。
蔡英文為了要當總統,把自己塑造成“理性小英”,她理性嗎?讓事實來講話吧:

1.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初次來台時,「暴力小英」發動大規模圍城活動,造成警民流血衝突,事後她卻說衝撞者是「黑道」,與民進當無關。

2.當二岸即將簽署ECFA時,蔡英文義正詞嚴的以學者姿態「提醒」美國政府,指台灣若是與中國大陸簽訂ECFA,將會大損美國於亞洲的戰略地位,結果美國發表的聲明,卻是十分樂見台灣與大陸簽署。

3.蔡英文主席一邊領十八趴優退,一邊帶著民進黨批鬥領取十八趴公務員。

4.蔡英文為了激發深綠仇中情結,拿馬英九亡父大作文章,說馬心中無台灣,所以亡父骨灰壇上未刻「台灣」,她愛台灣,在亡父墓碑上刻的是「台灣楓港」,但蔡英文卻忘了,馬英九的亡父只占了一個小小的骨灰壇,而蔡英文亡父卻是占地(違規的}1800平方公尺的大墓園。

蔡英文理性嗎?
口說理性,卻說出或是做出不理性的事情,連同黨的呂秀蓮也看不下去了,以「選總統不是在選名模」影射蔡英文,一個欠缺理性的人,能為國家帶來何種未來?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1-03-22 13:11 回覆:

點點事實、句句在理!

蔡英文的所謂理性在於奪權、取勢,利在個人!而非台灣!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艋舺的沒落
2011/03/22 12:33

 艋舺為什麼會沒落呢?我們回顧一下:

  19世紀,艋舺移民漸多,同安人為主的下郊與三邑(晉江、南安、惠安)人的頂郊為了爭取艋舺碼頭,加上信仰神明不同,時常發生衝突。在公家官衙刻意忽視下,1853年,三邑人終於與同安人發生了俗稱「頂下郊拼」的分類械鬥。

  三邑人得勝,佔得了艋舺大部分利益,但他們並未依約幫助艋舺祖師廟的重建工作,不過三邑人好景不常,後來艋舺河沙淤積,不易停泊,船隻大多改停大稻埕。大稻埕於是逐漸取代艋舺,成為北台灣的商業貿易中心,大稻埕同安人又得到了商利。

http://zh.wikipedia.org/zh-hant/%E9%A0%82%E4%B8%8B%E9%83%8A%E6%8B%BC

  繁榮的港口決定了大稻埕的興起和艋舺的沒落,泉州三邑人械鬥擊敗了同為泉州的同安人,還不是空的。

   努力經營好港口才是真的!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陸四個直轄市除了北京之外都是港市!
2011/03/22 12:03

大陸四個直轄市除了北京之外都是港市!

天津港、上海港,

重慶?歹勢!他是長江的一個超大河港!

現在有三峽水壩他的河港位置站的更穩!

有港才有市!

台灣的一府二鹿三艋舺而今安在?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部是靠台北市作為經濟的中心‥‥
2011/03/22 11:57

北部是靠台北市作為經濟的中心‥‥

但南部最主要的就是要靠高雄港!

其他的如台南、屏東嘉義等地就只能做為他的腹地,

要知道有高雄港的繁榮才有高雄市的市面,

而執政的民進黨卻不做如此想,

他們天真的以為市永遠大於港!

要知道除了做為政治中心的城市其他各大城市大部份就是靠港而興盛,

紐約?大家應該都不知道紐約港超大的,

而且連通運河之後,還能直達芝加哥、底特律,

以前國民黨執政時高雄港維持了一段榮景,

但就從民進黨執政之後,胡亂的將港區切斷作為什麼活動場所,

而且也因仇中的問題讓高雄港轉運港的功能大大降低,

這就將整個港的食物鏈打斷,

這樣之後食物鏈不會崩毀才怪,

連帶的整個南部的經濟活動降低也是在預期之內,

不過就是苦了一般的老百姓而已。(不過他們還是很高興的不吃飯,只要有國民黨可以罵就可以了)

PS:為什麼淡水港和台中港會有一大堆的高級汽車進口?

生意人做假的?不會在高雄港卸車?台中港冬天是很難操控船的,尤其是汽車船這種『高乾舷』的船!

因為他們又不是吃撐了,沒事花那些油錢把車開到中北部?

南部買高級車的人少!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3/22 11:49


嗯,草山先生說的沒錯!

雖然是五十二年比八年,

但民進黨那八年,沒對南部特別照顧,也是事實.

哪一個黨要提這個,是自找麻煩!

除非,哪一黨能把統籌分配款及稅法改變一下?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Q 兄談談高雄吧
2011/03/22 11:35

綠營近年來在南部長期執政,而且有八年中央是綠營主政,居然還有人要藍營為南北差距負責,這是哪門子邏輯呢?只好承認『三尸腦神丹』厲害了。

  蔡主席學自赤練仙子李莫愁的「三無三不手」,「無孔不入」「無所不至」「無所不為」,我都不記得李莫愁有此絕學了,蔡主席還真發揚光大呢!

  阿Q 兄談談高雄吧,別讓“自己主政不力,造成南北差距,卻把責任推給別人”的人,繼續胡說了。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1-03-22 13:09 回覆:

高雄人選擇陳菊之流,就已注定要不斷的差距下去了!

大多數高雄人的差距,是心生而致外顯的!

建設及經濟發展落後北部,實在奈何!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