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核養綠」公投案,被中選會做掉了?
2018/10/13 15:36:07瀏覽3007|回應41|推薦21

「以核養綠」公投案,被中選會做掉了?「以核養綠」公投案,被中選會「審查後」,認為差了2000多份連署書,沒有通過。

但是!台大醫學院王明鉅教授在臉書說,有位在戶政事務所上班、參與審查公投案連署書合格與否的臉友告訴他,「不合格的有1/3不是真的不合格,單純是簽名人根本戶籍不在他們的戶政事務所,在指導長官的要求下一律算成不合格。」。

如果這消息屬實,那還得了?這不是蔡政府公然的在「做票」?

以全國性的公投案來說,怎麼可以將中選會送錯區或送錯鄉鎮市戶政事務所審查的連署書,直接判定不合格?不是應該將送錯的,再轉送連署人正確所屬戶籍所在地的區或鄉鎮市審查?這種戶籍員直接「公然做掉」判斷不合格的認定,其長官是中選會的指示,還是內政部戶政司?地方縣市民政局?還是戶政事務所主任?

蔡政府的中選會已經讓人民有「西廠」的觀感。不該對於這樣媒體報導的「做票」傳言,不做公開釋疑、回應社會聲音的反應。

除非中選會真的在「黑箱搞鬼」,不敢公開面對!

不然!就該攤在陽光下,接受外界檢驗,讓人民看看這唯一被中選會認為沒過「以核養綠」公投案,是不是真的連署沒過?

不能!都是蔡政府自己說了算,完全不讓外界檢驗。

因為這審核連署書的過程,沒有「外界覆核機制」,都是球員兼裁判,有太多可以做手腳的地方。

誰知不是蔡政府長官讓基層戶政人員「眼花」或是「判斷」了呢?

這個案子蔡政府對連署領銜提案人黃士修送件、補件就非常不友善,已是事實。不該讓黑箱質疑,籠罩在「以核養綠」公投案的頭上,這樣入公投史!


以下是媒體報導。

中選會公布「以核養綠」公投提案連署書未通過成案門檻,台大醫學院麻醉科教授王明鉅臉書說,有位在戶政事務所上班、參與審查公投案的臉友告訴他,他個人處理的「以核養綠」連署書,不合格的有1/3不是真的不合格,單純是簽名人根本戶籍不在他們的戶政事務所,在指導長官的要求下一律算成不合格。

王明鉅指出,這自稱在戶政事務所工作的臉友告訴他,在他個人所處理的3、400份「以核養綠」的公民連署案中,有12%左右被判定為不合格。這些不合格的連署書中有1/3的不合格案件,其實並不是不合格。只是單純因為這些連署書的簽名人,根本戶籍不在他們戶政事務所,但被一起送過來了。

王明鉅轉述臉友的話說,這些案件就全部被行政指導這些戶政人員的長官們,要求一律算成不合格。王明鉅問臉友,這是全國性公投,全國民眾都有資格,怎麼可以因為戶政事務所送錯就當作無效呢?臉友說他們長官說的,也沒辦法,雖然他明知戶政資料是全國連線,要核對他也完全有能力查對。但他的長官就是要他直接算不合格。

另,這臉友告訴王明鉅,他處理的300多份公民連署案中,沒有任何一件是沒簽名的。王明鉅指出,今天中選會所公布的不合格件數中,「未簽名或蓋章」9492人的比例高達3%。他從這位戶政事務所人員所告訴他的訊息,以及自己參與也拉了至少幾百位連署書的親身經驗,3%的人沒簽名,絕對不可能。

王明鉅說,這9000多人,他相信一定有許多是如這位臉友所說的,是寄錯戶政事務所了,甚至是其他原因。全國性的公投連署書,大家連署完交給中選會。中選會的人寄錯戶政事務所,就被當作無效。連署完交給中選會,然後中選會的人寄錯戶政事務所,就叫無效?還被當作「未簽名或未蓋章」。這樣合法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117777523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yequwang1958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7 12:16

http://www.yequw.com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6 21:20
38樓. 蜘蛛蝴蝶刀
2018/10/15 14:08

果然不通,網龜喝瓶通樂吧!

C兄有超級戰艦保護,都只會唇語,不敢大聲說話,看來不喝通樂,只怕不通?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5 21:25

31樓

您謙虛呢!

這就是你不(敢)打包票的原因

跟蔡一樣空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5 15:14

37f Mr.Cjs

嘻嘻哈哈

從民國52年 黨外(民進黨前身)挑戰周百鍊開始,55年了,年年國民黨會把台灣賣掉,民進黨不長進,老狗變不出新把戲

如今,台灣人被選訓練得免疫,越打賣台牌,國民黨票越多

感謝民進黨幫百姓打賣台免疫苗

哈哈哈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5 14:08
果然不通,網龜喝瓶通樂吧!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5 13:12
Frank先生;


貼文不識蛛仔劍,便是毛毛也枉然.

處世時需扶懶刻,縱有強樑亦無妨.

其邁最多偷您錢,國瑜卻是要您命.

嘻嘻哈哈問世政,X他就XX他吧!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5 09:41

Correction, 哲南改為其邁

To: Mr. 醉,

35f之絕句本人拋棄版權,歡迎使用 嘻嘻,哈哈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5 02:53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醉裡挑燈看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5 01:39
16樓……網龜驢蛋…真個是你殼中有我…我殼中有你啊……哇哈哈哈哈…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4 17:34

30f Mr.cjs

1.說實話,我自是工科畢,開35年,還搞不清汽車冷暖氣如何進出,甚至冬天除霧要冷氣還是暖氣,還真不清楚

冬天在室外,人在車內開暖氣,冷風從腳底灌進來

那感覺就像風濕,怪不舒服

2,法官就別提了,燒死六人,碰到英國小議員,可以發回更審,我料是,燒機車,致六人死,純屬意外大減刑

3,那屁孩,我懶得提了,恭祝冷漠的人, 都有機會中獎

3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