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觀塘到深澳,用燒碳換非核,代價何其大?
2018/10/05 23:09:26瀏覽3411|回應10|推薦28

民進黨反核四,又不敢一上台就廢核一、二、三廠,又啟動核電機組。可見蔡英文政府、民進黨在提出「2025非核家園」的夢幻口號時,根本沒有準備,也沒有想過非核家園的實現,要多少台灣人民的生命去陪葬、去遭受荼毒?

反核人士想像害怕核電廠爆炸的核輻射,卻反而造成台灣人民沒死於自我過度驚嚇的核輻射,死於燒煤、燒天然氣的PM2.5污染物的空汙裡。

這些日子以來,在蔡政府大量燒煤、燒天然氣下,台灣人的日子真難過。為了命活長一點,出門上班戴口罩已成了標準配備。這是蔡英文政府的「恩賜」,更是過度想像非核家園的美好,而不去考慮沒有讓台灣空氣乾淨的核電,只能用高污染的燃煤、燃氣發電,要付出的代價是何等的大?

你有沒覺得每天呼吸一口乾淨的空氣,已是一種求不到的奢求?

鼻子難過、肺不舒服,生命不知不覺中,就在呼吸骯髒的空氣中縮短或是疾病纏身。空氣污染物,會造成身體各種原先我們不會得的疾病。

有核家園,我們還知道要找誰負責。非核家園,在民進黨蔡英文的製造嚴重空汙下,我們慢慢被搞死了,要找誰算帳?

從觀塘到深澳,從燒天然氣到燒煤,民進黨蔡政府在增加碳排量,不只是在慢性謀殺台灣人,更是在屠殺地球。

2025非核家園的美麗,是一場騙局。

因為民進黨沒有告訴台灣人,要我們用健康來換的代價,是何其的大?

不死於核輻射,燒炭自殺。這樣的非核家園,我不要。

世上沒有乾淨的煤,就像用觀塘換深澳一樣,這個「詐騙集團」根本在把台灣推向電力來源的噩夢。

非核家園?如果大陸台灣海峽沿岸核電廠爆了(福建寧德核電廠4個機組距離台灣229公里、福建福清核電廠6個機組距離台灣162公里),還不是一樣逃不掉?

這種關起門來的非核家園,用島內大量空汙自殺,而核輻射的威脅還不是就在逃不了的一百多公里外,真是蠢!非不了核家園!

以下是媒體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表示,如果觀塘(中油天然氣第三接收站)通過,天然氣發電能滿足電力需求,政院會同意經濟部重新評估「深澳電廠要不要興建」,環團痛批「根本詐騙集團」,觀塘、深澳案本是兩回事,賴清德今天一番言論,不僅打臉過去強力興建深澳的必要性,更證明環評大會打假球,政治凌駕專業。

今年3月深澳電廠通過環差案,5月正式生效的但書,就是經濟部報告興建深澳的必要性,2025年能源佔比天然氣50%、燃煤30%、再生能源20%,其中天然氣的50%就含有大潭8、9號,也就是三接要供氣的對象,深澳則是為了30%的燃氣配比。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117254067

 回應文章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6 22:46

瑞士 比利時 荷蘭 都建有核電廠 面積以及反應爐數目除荷蘭外 跟台灣相仿 

日本土地面積是俄國歐洲部分的1/10小 是法國的一半多 反應爐數目卻是世界前3名43座

緊跟在法國的58座後

美國面積世界第3小於大陸 反應爐是世界大哥大99座 面積第2的大陸36座 土地面積最大的俄國35座

所以應鼓勵有廣大土地的國家 大陸 俄國 多多興建核電廠

而 是日本土地面積1/12大的台灣 反應爐數目比是 6:43

日本福島核災 是地震後的海嘯造成的 

先疏散半徑10公里居民 再增至20公里疏散半徑

以上資料取得皆自google大哥


醉裡挑燈看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6 20:30
1124 滅 東 廠 !!!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6 16:05
核電是有廣大土地的國家才有資格用的…只有心不在那個國家,可以隨時拍拍

屁股走人的人,跟可以從核電撈到好處的,以及蠢到跟著別人走的,才會支持

核電…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6 16:00
版主;


這是您說的;擴大到100公里外……仍小於229公里,162公里,但是如果在

核1,2,4,那到新竹,要疏散1000萬人……


這才叫滅國!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6 14:59
翁語含原來有靠山 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道歉:我姪女 | ETtoday政治 | ETtoday新聞雲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6 14:14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6 10:05

日本福島更遠 是故無有反日本核電之理

福建核電廠仍然太遠 是故無有反中共核電之理

只顧 反台灣核電 台灣必須於2025年成為無核家園

"我是人 我反核" 有"台裔日本人" 熱忱參與

相對於

"蔡-台日曾是同胞榮辱與共" "李-為國做見證"

蔡李 到底是台灣中國閩南粵客後裔人 堅持反核

還是前日本籍"清國X"後代 要珍惜"台日友好關係"

是故不反日核 不杯葛日本福島核災後持續興核?

是故積極推銷進口日本核食?

"我是人 我反核" 這人到底是甚麼人啊?

+

中華民國國慶要慶祝啥?

不是紀念開國嗎?

駐日代表高懸菜拼布畫還三幅 高懸我中華及日本國旗一左一右?!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6 08:46

車諾比核電廠是第『零』代的電廠,

只有石墨堆的包圍體,

發生事故之後俄國運用大量的直昇機吊掛水泥封堵,

造成直昇機隊的成員被輻射線所感染。

而福島核電廠維一的一次爆炸是用來冷卻的氫氣因濃度過高而爆炸,

而且至始至終包圍體內的輻射都沒有外漏,

而是在第一時間用來搶救的冷卻因人為的疏忽水外洩到海上才引起!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6 05:27
福島核災疏散半徑20公里

車諾比事件方圓30公里被疏散



版主;


229公里,162公里,還隔個台灣海峽是不是太遠了?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8-10-06 07:52 回覆:
核災一旦發生,下雨與否會造成極大差異。下雨時緊急撤離區可能僅10公里,但若不下雨再加上強風及風向,可能讓緊急撤離的範圍擴大到100公里外。這是專家說的。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8-10-06 08:00 回覆:
這雖是針對核四核輻射外洩的模擬,對於ㄧ、兩百公里的福建核電廠若發生嚴重核安事件,台灣人不用疏散?我看這兩岸核家園影響圈,不遠!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8-10-06 08:05 回覆:

台灣人被大量「燒煤」、「燒氣」謀殺,可是現在進行式。

美國最好也來個完全非核家園,看如何非核自殺滅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