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攝影欣賞:一張舞蹈照片
2020/10/19 04:06:16瀏覽499|回應0|推薦11
這張照片,刊在美國國家地理雜誌2006年七月版,標題是〈Shall We Dance〉。〈Shall We Dance〉, 直譯是〈邀舞〉。文章的寓意,則是〈大家來跳舞〉,是一種含蓄的社教。在美國的朋友,應該能在圖書館找到原本或是備檔。不過,這篇的著眼點是在這張照片。所以,我推介一個替代網站。在推介前,我有些個建議。我建議依照下面的次序,或者說是依照程序進行。

一,專注在這張照片,記下自己的立即的感受。喜歡還是不喜歡?

二,從攝影入門需知衡量,這張照片犯了那些不可思議的錯誤?

三,閱讀和這張照片相關的文字介紹,可有新的看法?

四,美國國家地理雜誌是份嚴謹的刊物,為什麼千百中挑一,選了這張傑不起來的作品?

這張照片的替代網站在這裡:

https://www.pettipond.com/images_q.htm

由上到下,第四張。以及,第三十一張,是重貼,並且配上另一種解說。

從第四個問題,就進入欣賞的層次。第一到第四,這個程序,是方法。

再介紹兩個中文網站,一個在大陸,一個不知那裡。台灣的,找不到。

(一)我跳舞,因为我悲伤

http://www.ngchina.com.cn/photography/picture_story/1819.html

(二)與其悲傷,倒不如跳舞,盡情宣洩愛恨悲樂

http://www.ifuun.com/a20171126493567/

兩個標題,全都文青。文青,胡扯的意思。內文,請自享用。

用一張照片結尾:

Truku – Introduction to the ethnic group,第三張。

https://www.dmtip.gov.tw/web/en/page/detail?nid=14

看不到攝影師的名字以及相關資訊。

很遺憾,就連政府網站也不註明出處。

欣賞,從尊重開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der2126&aid=15175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