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葉知秋傳奇(十一)
2008/06/08 18:18:06瀏覽535|回應0|推薦7

江湖路,不歸途,是人都想回頭,卻沒人成功收手。

 

武聖不是神,他也是人,是人就想穩定,可是他不能。

 

因為大家都已把他當作神。

 

所以宮本一樹只能繼續以神的姿態存活在世上。

 

當神不難,世人大多愚昧,但當有了妻子,生了女兒,突然的重擔實在難以負荷。

 

這種事很多人當然不能了解,根本沒有幾個人能夠體會「登峰造極」究竟是什麼滋味,自然也不會明白什麼叫做真正的「後顧之憂」。

 

所以武聖決定要退出江湖。

 

只有死,才算是真正的「退出」。

 

武聖是神,神不能死。

 

所以宮本一樹只好找上了殺手中的佼佼者:浜野拓海。

 

               

 

眾人靜靜聽完松竹大師敘述這一段往事,醉輕侯忍不住首先發問:「為什麼浜野拓海也要詐死?」

 

松竹大師道:「你為什麼不自己問他?」

 

醉輕侯望向浜野拓海,浜野拓海道:「你知不知道我為什麼會去當殺手?」

 

醉輕侯道:「我只知道你並不喜歡殺人。」

 

浜野拓海道:「殺手有兩種,一種喜歡殺人,一種為錢殺人,我的家境並不好,我需要錢。」

 

醉輕侯道:「賺錢還有很多的方法,比方說我這種職業也很好撈。」

 

浜野拓海道:「可是殺手最有保障,事先付一半,事成之後再拿一半,無論結果,都有保證金。」

 

醉輕侯道:「可是殺手隨時會被殺。」

 

浜野拓海道:「所以我只好選擇最保險的方法。」

 

醉輕侯道:「什麼方法?」

 

浜野拓海道:「在被殺之前,先把對方殺死。」

 

醉輕侯深深吐出一口長氣,望向松竹大師:「我現在終於明白為什麼宮本一樹會選擇他了。」

 

松竹大師微微笑道:「只有他,才有資格接受此任務。」

 

醉輕侯問:「那其他五梟呢?」

 

浜野拓海冷冷的道:「五梟根本不是我的對手。」

 

醉輕侯道:「可是他們卻相信你真的死了。」

 

浜野拓海道:「第一,任務完成之後,他們拿到了錢,目的已達成,根本不願去證實。」

 

醉輕侯道:「有第一就有第二。」

 

浜野拓海道:「能夠殺死我,甚至比殺死武聖更具有震撼力,他們的價碼也跟著水漲船高。」

 

醉輕侯笑道:「這實在不能算是一件壞事。」

 

浜野拓海:「第三,他們甚至可以宣稱武聖是死在他們手上,死無對證。」

 

醉輕侯道:「這樣的理由實在已經足夠。」

 

浜野拓海道:「所以我和武聖就順利的消失在江湖中。」

 

醉輕侯道:「殺手變成鐵匠我還可以接受,海盜變成武聖,死後化成高僧,最後羽化成佛,這實在是神話。」

 

他轉問葉知秋:「你早已知道這些事?」

 

葉知秋沒有否認。

 

醉輕侯道:「那你們又是如何知道偷走法微衣的就是這老和尚?」

 

葉知秋道:「天巧手的機關,無人能破。」

 

醉輕侯道:「我能。」

 

葉知秋道:「你不能。」

 

醉輕侯閉上了嘴,他對自己有信心,可是他更相信葉知秋。

 

葉知秋說不能,他就是不能。

 

所以能夠破解機關的,只有魯道夫和松竹大師兩人,這就是醉輕侯的結論。

 

鳳彩翎道:「錯了。」

 

醉輕侯道:「什麼錯了?」

 

鳳彩翎道:「能破解機關的,只有一人。」

 

醉輕侯望向松竹大師,松竹大師一樣保持著原來的微笑。

 

「天巧手就是松竹大師,松竹大師就是魯道夫。」這才是真正的結論。

 

醉輕侯慢慢在椅子上坐下,嘆道:「今天遇見的事,真邪。」

 

鳳彩翎道:「你覺得邪?」

 

醉輕侯道:「還有什麼比這些更邪?」

 

鳳彩翎道:「至少還有一點。」

 

醉輕侯瞪著她:「哪一點?」

 

鳳彩翎笑著望向浜野拓海,浜野拓海默默不語,整個人彷彿是空的。

 

「浜野拓海是老納的獨子。」這句話是松竹大師說的。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er&aid=194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