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葉知秋傳奇(八)
2007/07/23 08:21:43瀏覽496|回應1|推薦14

東瀛有一群叫做『忍者』的人,他們學習種忍術,兼具體力、智力、情報收集等專業的特殊技能。
 
通常忍術的流派是用地名當作流派的名稱,其中比較著名的有武藏,甲斐,越後,信濃、伊賀,甲賀,紀伊。
 
『夜梟』浜野拓海是『次隱』的忍者,『次隱』是一個專門訓練忍者做為殺手組織,其中最強的一組叫做『夜霧』。
 
浜野拓海是『夜霧』中最強的殺手,甚至可以說是全東瀛最強的殺手。
 
               
 
酒菜端上了桌。
 
醉輕侯看著桌上的菜簡直看到傻眼:麻婆豆腐、清蒸桂花魚、牛絲煲、百花釀豆腐、荷葉珍珠雞、生魚片、壽司、手捲、燒賣、味增湯。
 
他曾到過東瀛,看得出有些是東瀛的食物。
 
可是還是有幾樣菜他根本叫不出名字。
 
他對每一樣菜都很感興趣,尤其是那瓶酒。
 
他喝了一口,問道:「這是什麼酒?」
 
秋月霜道:「此乃冷菊露。」
 
「冷菊露?」
 
秋月霜解釋:「冷菊露是在下由清酒改良過的,由純米釀製而成,可按照不同的喜好需求調整溫度飲用,非常適合搭配各種佳餚,一年四季皆適合飲用。」
 
醉輕侯讚道:「果然是好酒!」
 
鳳彩翎笑道:「你分的出好酒壞酒?」
 
醉輕侯道:「鳳姐妳不知道這酒,酒質豐美、風味醇厚,比起那陳年的女兒紅,口味更覺清爽,純柔鮮美,圓潤微辛。」
 
鳳彩翎道:「看來『醉大俠』這個稱號實在非你莫屬。」
 
浜野拓海向秋月霜問道:「你怎麼認識我?」
 
秋月霜道:「實不相瞞,先父也是東瀛人,在下是在東瀛長大,才飄洋過海來此處安居,所以對東瀛的事略有瞭解,自然也聽過閣下的大名。」
 
醉輕侯道:「不對。」
 
秋月雙道:「有何不對?」
 
醉輕侯道:「他是個殺手,看過他的人都已經死了,妳絕不可能在東瀛見過他,何以能看出他是浜野拓海?」
 
「秋本溪子。」
 
這四個字是浜野拓海說的。
 
「你說什麼?」醉輕侯問。
 
「她的本名,」浜野拓海道:「東瀛武聖秋本一樹的獨生女。」
 
醉輕侯道:「你認識她?」
 
浜野拓海道:「五年前,我見過她。」
 
醉輕侯道:「真的?」
 
浜野拓海道:「真的。」
 
醉輕侯道:「這麼多年,你還能記得她的長相?」
 
浜野拓海:「我是殺手。」
 
醉輕侯問:「你的任務是刺殺秋本一樹?」
 
浜野拓海道:「不是。」
 
醉輕侯道:「難道是要殺她?」
 
浜野拓海道:「也不算是。」
 
醉輕侯道:「那你到底是去殺誰?」
 
浜野拓海道:「那次的任務根本不是要我去殺人,是讓我被殺。」

( 創作武俠奇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er&aid=1108726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菊露
2007/07/23 23:23

日本酒名,都這麼雅緻

我看過的清酒,叫「大吟釀」


兩條貓也不吃的魚

一隻沒有圓缺的月
ABay(Piner) 於 2007-07-24 20:42 回覆:
我只知道007喜歡:「馬丁尼,不用攪拌機,手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