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葉知秋傳奇(六)
2007/07/17 08:16:43瀏覽485|回應0|推薦13

醉輕侯不喜歡坐車,他喜歡走路。
 
「不坐車也行,我立刻砍下你的一雙腿。」
 
所以他只有乖乖的坐著。
 
車身很顛簸,醉輕侯身體左搖右晃的,頭都快震暈了。
 
他實在不明白為什麼有人喜歡坐車,為什麼居然還能在車上睡著。
 
這對他簡直就是一種折磨。
 
幸好車子總算停了下來,這裡是綠水村。
 
-「為什麼要到綠水村?」
 
-「因為『鄭記紙行』就在這裡。」
 
-「『保正堂』共有七十二個分店,『鄭記紙行』卻只有一家。」
 
-「所以有人想要買棉紙就一定要來這裡買。」
 
鄭記紙行的招牌特別大,是平常招牌的兩三倍,所以他們很快就找到了。
 
葉知秋一個人走了進去,其餘三人站在外面等著。
 
鄭記紙行的老闆長的斯斯文文的,看見生意上門,立刻迎了上來,臉上還帶著親切的笑容。
 
「不知客倌要買些什麼?」
 
葉知秋道:「不知你們店裡有沒有棉紙?」
 
老闆回答:「真是抱歉,客倌今日來的不巧,店裡已經沒有貨了。」
 
葉知秋道:「今天沒有?」
 
老闆道:「昨日有位客人來,也是要這種紙,問他要多少,他居然將店裡所有的棉紙全買了下來。」
 
葉知秋道:「那人長的什麼模樣?」
 
老闆問道:「不知客倌是不是姓葉?」
 
「你認識我?」
 
「不認識。」
 
「那你如何知道?」
 
老闆陪笑道:「是這樣的,那位客人小的沒有見到他的面貌,不過他倒是有吩咐小的,假如有一個姓葉的客人來店裡要棉紙,就請他到碧煙閣去。」
 
               
 
碧煙閣約有二十來丈寬,全用竹子搭成,大門緊緊的閉著。
 
醉輕侯笑道:「這樣的豪宅,看的我手都有點癢,不知裡面是怎樣的一個景象?」
 
鳳彩翎笑道:「你真是三句不離本行,看到就想偷。」
 
醉輕侯道:「我們不知要等到何時門才會開,倘若主人不在,我們豈不是要等上十天半個月?」
 
葉知秋道:「那不是正和你意,你可以毫無顧忌,儘量下手。」
 
這時門忽然開了,一名身穿白衣的丫環走了出來,開口道:「各位久候多時,我家小姐有請,請至屋內一敘。」
 
葉知秋道:「你家小姐叫什麼名字?」
 
丫環道:「公子何不見了我家小姐當面問她?」
 
葉知秋笑道:「好極了!」他踏進了大門。
 
鳳彩翎和大漢跟在他身後。
 
醉輕侯走在最後面,進門時回頭對丫環笑道:「那妳叫做什麼名字?」
 
丫環對他一笑,答道:「我叫秋池。」

( 創作武俠奇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er&aid=1095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