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63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你留言唷!
頁/共 7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汗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8 01:57
感謝你的支持!
2014年10月21日 ⁄ 相關新聞 ⁄ 大陸新娘(配偶)、外籍新娘(配偶)輔導資訊 ⁄ 迴響數 1 ⁄ 被瀏覽 73 views+



現行《陸海空軍軍士官服役條例》規定,榮民遺眷可依法領半俸,但不少榮民與中國籍嫩妻結婚不久後就亡故,讓嫩妻領其半俸領到死。退輔會主委董翔龍昨說,已與國防部協商修法,未來退伍軍士官再娶,婚姻狀況需連續滿十五年、且妻子須年滿六十歲,才可領半俸,相關修法已送立院審議。

不可否認的,有不少中國女子刻意成為"大陸新娘"來台嫁給老榮民,等老榮民往生後,又再找其他老榮民結婚,成為「撿屍大隊」、「黑寡婦」,專門詐取老榮民的財產,部分老榮民娶大陸嫩妻後沒多久過世,卻讓嫩妻一輩子領半俸,引起非議。

許多中國籍女子刻意成為"大陸新娘"嫁到台灣,藉由嫁給老榮民取得台灣身分證,且老榮民往生後,依法還可以領取老榮民一半的退休俸(即半俸),如果這些女子還很年輕,國家反而要養這些陸配一輩子,並不合理。

行政院退輔會主委董翔龍昨天在立法院表示,退輔會已與國防部協商修改《陸海空軍軍士官服役條例》,退伍軍士官再娶,將比照公務人員,遺眷須滿65歲,且婚姻存續15年以上才能領半俸。

終於有人醒了!

MAJOUL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31 00:20



玉桂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7 15:01

親愛的朋友 ,

秋天到了   天涼好個秋

讓我們為更美好的明天努力 , 讓我們一起加油!

為台灣的文化經濟打拼!
 
祝福您  吉祥如意   常遇善知識
得遇人生旅途中那位善男子(善女人) 
 
就在此刻 ,
邀請您與我  念誦一聲佛號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 *無 要唸 mor)
 
玉桂人2013-09-27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3 10:15

今日來訪, 讓我問候格主一聲

預祝中秋佳節愉快


茶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30 08:42

10月再漲電價40%理由何在?

據報報導,台電在2006年之前每年仍有不少盈餘,2007年才開始虧損,至2010年底虧損751.39億元,2011年總虧損達1100億元,到2012年底說恐怕將超過半個資本額1700億。

我不清楚經濟部如何計算漲幅,不過,據去年初,馬政府說:台電5月15日要以16.9%漲幅一次漲足,而不願分段調漲。其理由說是:若5月15日先漲一半,10月1日再漲一半,台電將減少330億元收入。漲一半,4.5個月收入減少330億元,我們就以此標準計算。若一次漲足,台電每個月就可將增加146.6億收入,一年就增加1759.2億,也就是足足一年增加進帳1700多億,足夠填滿過去四年來半個資本額的虧損。

一次漲足,本是不合理的漲價方式,一次漲足一年即填滿過去四年來半個資本額的虧損,一年後,卻不降回原價,致使台電每年繼續剝削人民血汗賺進1700億。這個數學題大概國中生都能算出來,這些大官怎麼不清楚呢?

不過,馬政府因民怨難止,因而變更為三階段調漲,去年6月10日第一階段漲40%,擬半年後再漲40%,再視台電改善情況再漲20%。不過,第一階段調漲40%電價後,帶動物價百業齊漲,神怒民怨,因此,第二階段暫停。今行政院江院長又宣佈,第二階段電價調漲方案將在今年10月如期上路。

依上述數據2010~2012年,一年虧損400~500億,去年6月已依所謂一次漲足的40%調漲電價,台電每月就增加58.6億元收入,一年增加703.2億進帳,台電一年應該有200億的結存才對,還說虧損?10月再漲電價40%理由何在?馬政府真的吃定台灣人民。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2 13:50
我親愛的哈日族朋友:



讀到

林杰樑醫師最後呼籲的遺作

其中提及──

「游離輻射引起癌症,並沒有所謂安全劑量,所以一般人應避免各種非必要的輻射暴露,但少量輻射暴露也無須恐慌。

福島核災至今超過2年,部分放射線物質半衰期長如銫(Cs)137、鍶(Sr)90,至今仍恐殘留在環境中,宜減少食用當地出產的農產品,或攝取足夠的鉀、鈣,以減少輻射傷害。」

想起最近看到北海道等地區的旅遊廣告,我是痛心的,觀光局真是那麼不關心我們自己的同胞麼?菸酒公賣局在香菸上關心癮君子的健康,我們的觀光局是否也應該關心我們上癮的哈日族‧‧‧竟然跟著日本人看日圓貶值,招徠遊客的好戲‧‧‧

想想,

最近,日圓貶值後的赴日旅遊大增;據稱去年台日互往達299萬人次,今年會超過350萬人次,然而,如果十年或十五年或二十年後,我們同胞健保的「癌症支出」,大幅增加,還來得及嗎?

哈日族的朋友們,請務必注意。

泥土敬白


到日本玩、吃日本美食 記得吃鈣片

(林杰樑醫師遺作)

http://www.newsmarket.com.tw/blog/35021/

一杯飲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1 14:10
感謝你之前的來訪,以下是敝人最近參加的徵文活動,歡迎您不吝評鑑與指教 掰掰(881、咕掰)


《第一季‧潮流短篇小說徵文》
頁/共 7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