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7森森77
2017/09/28 12:20:51瀏覽573|回應0|推薦5

記得哪些古文?中研院長廖俊智:淒淒慘慘戚戚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今(28)日處理中央研究院預算解凍案,針對高中國文課綱文白比例之爭,引發軒然大波,同時有6名中研院院士發起連署,呼籲課綱審議勿流於意識形態,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詢問中研院院長廖俊智記得哪些古文,中研院院長廖俊智在現場吟出「不廢江河萬古流」,出自唐代詩人杜甫的《戲為六絕句》,另也回答出「悽悽慘慘戚戚」。

柯志恩表示,中研院對於社會的影響力量,應超越課審會與立法委員,但對於課綱的發聲,卻是由院士自行發起,中研院還是要有自己的角色在,建議院長發展學術不應只重視科技,而忽略文史。

柯志恩另詢問,廖俊智是否記得古文,廖俊智先吟出來自杜甫《戲為六絕句》的「不廢江河萬古流」,另也回答出「悽悽慘慘戚戚」,在全場大笑。

想當年國民黨把大陸也許1/3的學者搬到台灣。中研院才能稱作中研院。台灣國只有台灣2300萬人,而且大部分是低能兒。如果台灣國也搞中研院,南島語系的每個光屁股國家都能開研究院了。

以前的中研院院長(到吳大猷為止),遇到這樣的問題都能輕鬆回答。對朋友是奇文共賞。對敵人就掉書袋砸死他。以前的院長多半是讀文科的,當然中文不成問題。吳大猷是物理學家。他照樣有砸死三腳貓的實力。

我這個人溫良恭儉讓,不想得罪人。我就背劉禹錫的陋室銘給大家聽。這可不是話中有話,綿裡藏針哦: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

幹!往來無白丁。我把敝國菜桶以下那些窩囊廢全都罵完了。他們給我這個肥缺可不是為了要森77。我會淒淒慘慘戚戚。

難怪人家能當院長。我連以為舟則沉,以為棺槨則速腐,以為器則速毀,以為門戶則液樠,以為柱則蠹的不材之木都當不成。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OPOOPOOPOO&aid=10868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