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驚〕
2010/05/23 02:11:29瀏覽117|回應0|推薦0




在台灣無論開車騎車都要相當小心

因為不曉得何時會飛來橫禍

有時停在路邊的車子沒亮方向燈 就猛地從你前方駛進車道

有時你騎著摩托車 跟車道內的汽車可能只有兩三公尺的距離

後邊的車子猛地就從這間隙超過去 把你驚得心臟差點跳出來

我今天(20日)又多了一次嚇個半死的經驗

原本自己正在馬路騎車 右方一條小路突然一輛機車衝出來轉進馬路

差點就撞到我

我真是被嚇了一大跳 因為兩車的距離相當近 可能不到 十公分

這種沒注意左方是否有行人來車 便猛然插入馬路的機車實在令人厭誤

也沒想到是否會造成交通事故

要命的是那位騎士是名媽媽 前後載著兩名大概是讀小學的女兒

照理說更應該謹慎小心的

可是我敢說那位母親大概不曉得自己差點撞到別人

轉入馬路後仍持續快速行駛

這種人還不少 難怪每年總會發生那麼多車輛

在台灣上了馬路就要自己小心了

有時遵守交通規則還不見得會安全

因為很多事故往往是別人莫名其妙奉送給您的

如果真的遇上 只能自認倒楣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