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港式料理:[擔擔湯麵]&[港式小籠包]
2014/11/09 00:41:17瀏覽268|回應0|推薦3

港式料理:[擔擔湯麵]&[港式小籠包]

 

上週嚐試ㄧ樣新的港式料理:擔擔湯麵。
擔擔麵原是四川小吃,相傳是1841年四川自貢小販陳包包自創

因早期是挑擔在肩上叫賣而得名。

主要佐料有紅辣椒油 芝麻醬 肉末 川冬菜 芽菜 花椒面 紅醬油 蒜末 豌豆尖和蔥花等

擔擔麵以油香麻辣聞名

現在已登上中國國宴的菜單

來到香港後入境隨俗,變成港式多汁湯麵。

 

我是首次嚐試擔擔麵

德記麵館的擔擔麵湯汁火紅艷麗,配上青翠蔥花,外觀上蠻誘人的。

結帳時店員告知是否介意微辣 對於一項嗜好重口味的我當然不成問題

點菜前我就先查過網路資料 因此一面食用 一面觀察材料

麵條細滑 只是味道平淡

個人覺得擔擔麵的重點在湯汁 這是菁華所在

德記擔擔麵大概是以紅辣油,芝麻醬,花椒 醋調味 融合辣 鹹 酸 麻等

味道比預期重了些 個人對辣的定義是如果沒刺激到舌頭是微辣 反之則是中辣以上

這道擔擔麵應該可稱之中辣了

湯裡還有肉末 聽說芽菜是四川擔擔麵的重要成份 但港式裡好像撈不到

德記擔擔麵口感雖沒讓人驚艷,但也不錯,

算是ㄧ道融合四川與香港特色的美味料理

 

另外我也叫了一份港式小籠包

竹製蒸籠裡躺了四顆剛蒸熟的湯包

咬了一顆後才驚覺忘記照相 趕快補拍
港式小籠包其實跟台灣的差不多,餡嫩肉鮮,但口感中等。

只是四顆小小的湯包,賣50台幣似乎稍貴了點

參考資料:維基百科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8577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