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式料理──[椒麻豬排飯]
2014/10/23 02:53:16瀏覽414|回應0|推薦4

泰式料理──[椒麻豬排飯]

 

 

今年我開始接觸泰國料理

從剛開始不習慣 但到後來竟熱愛起來

說真的還蠻巧合的

在我工作地方附近有家泰國餐館‘泰馨’ 一次好奇點了某樣‘素紅咖哩’

原本以為這項餐點叫‘素紅’咖哩

等看到餐點才驚覺是‘素’的紅咖哩

對幾乎每餐必肉的我還真是有點難熬

雖是個人認知錯誤 但卻讓自己對那家餐館留下不好印象

直到近半年後(今年年初) 我跟同事才再度踏入這餐館

不過一開始並不太習慣 因為泰式料理的酸辣跟個人嗜鹹的口味有所差異

但奇怪的是 每當經過這家餐館 嘴中的味蕾似乎就驅動我再走進去

漸漸的 我越來越習慣泰國菜的酸辣(可能跟天氣逐漸變熱有關係)

到後來竟然愛起來 這家泰式料理也成為個人今年外食最常去的所在

 

******************************************

 

這家泰式餐館位在台中科博館附近 

聽口音老板娘應該是泰國人(否則怎麼叫泰式餐館呢?)

價位平價 大多數套餐多在100元台幣以下

有許多值得一試的料理

個人很喜歡一道椒麻豬排飯

醬料以小碟盛放 (大概)放了辣椒 大蒜 檸檬 魚露 相當酸辣

另外有三四道台式配菜

豬排炸得金黃酥脆(雖然皮有時略厚些) 底下墊著高麗菜絲

淋上醬料後 豬排夾著高麗菜絲吃

那種酸辣鹹滲入味蕾的滋味真是讓身體感到一陣酥麻 久久不退

難過我會每個禮拜都到那邊報到 想再體會一次那種泰國料理的特殊美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838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