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西班牙最偉大畫家─墨西哥巴洛克繪畫主要代表─麥士蒂索混血的[米格爾•卡布雷拉]
2021/11/19 12:45:47瀏覽410|回應0|推薦13

新西班牙最偉大畫家──墨西哥巴洛克繪畫主要代表──麥士蒂索混血的[米格爾•卡布雷拉]

 

米格爾•卡布雷拉(Miguel CabreraMiguel Mateo Maldonado y Cabrera,1695-1768)

新西班牙畫家, 麥士蒂索混血(西班牙與美洲原住民所生子女), 生前已被公認為新西班牙最偉大畫家。

墨西哥巴洛克繪畫風格的主要代表。

為天主教會和富有贊助人創作宗教和世俗藝術。

擅長描繪聖母與聖人

他的卡斯塔(Casta)畫作描繪了美洲印第安人、西班牙人和非洲人之間的異族通婚,被認為是該流派中最佳。

 

 

1695年出生於瓦哈卡州,1719年搬到新西班牙總督轄區的首府墨西哥城。

父母不詳,是一對混血夫婦的教子。

卡布雷拉是大主教曼努埃爾·何塞·盧比奧·薩利納斯 (Manuel José Rubio y Salinas) 和耶穌會士最喜歡的畫家,他曾畫過兩次教的肖像,為他贏得了許多酬金。


 

1756年,米格爾•卡布雷拉對瓜達盧佩聖母像進行了一項重要的分析研究[Maravilla americana y conjunto de raras maravillas observadas con la dirección de las reglas del arte de la pintura ][《美國奇蹟和罕見奇觀的集合,以及繪畫藝術規則的方向》,英語通常簡稱《美洲奇蹟》]

卡布雷拉和其他六位畫家用科學的眼光而非宗教的眼光分析了這幅畫,確定了這幅畫中使用的四種不同物質:“油、帶有凝集物的蛋彩畫、水粉和類似壁畫的蛋彩畫。”

卡布雷拉的工作室製作了許多圖像副本,其中一些由卡布雷拉本人簽名。

他追求對原始圖像的忠實,但為了給複製品增添光彩和力量,一些畫作有“觸及原始圖像”的符號,與日期。

 

米格爾•卡布雷拉參與對瓜達盧佩圖像的分析是他將畫家的地位從單純工匠提升為受人尊敬的文科實踐者的長期運動的一部分。

1753年,他在墨西哥城創辦了第二所繪畫學院,並擔任院長。

 

米格爾•卡布雷拉的其餘大部分作品也具有宗教性質。

作為墨西哥大主教的官方畫家,卡布雷拉畫了他和其他人的肖像。

1760年,卡布瑞拉創作了《天啟聖母》,描述啟示錄的第 12 章。

他還因 17世紀詩人胡安娜·伊內斯·德拉克魯茲(Sor Juana Inés de la Cruz) 的遺像而聞名。

19世紀,作家何塞·貝爾納多·庫托 (José Bernardo Couto) 稱他為“偉大藝術家和傑出畫家的化身;在他死後一個世紀,他所知道的至高無上的地位仍然完好無損。”

1768年去世,遺體被安葬在墨西哥城的聖伊內斯教堂。

 

 

參考/引用資料:

 

https://en.wikipedia.org/wiki/Miguel_Cabrera_(painter)

 

https://es.wikipedia.org/wiki/Miguel_Cabrera_(pintor)

 

https://www.alamy.com/stock-photo-portrait-of-miguel-mateo-maldonado-y-cabrera-1695-1768-painter-from-90842115.html

 

https://www.santafenewmexican.com/miguel-mateo-maldonado-y-cabrera/image_c8df42b4-7c08-11e4-8e43-5b8eaf25b269.html?mode=jqm

 

https://artsandculture.google.com/entity/miguel-cabrera/m0c5ll2?categoryid=artist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70419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