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現實主義畫家──加泰羅尼亞風景畫派的創造者──[拉蒙.馬蒂.艾西納]
2021/11/03 12:43:30瀏覽391|回應0|推薦8

西班牙現實主義畫家──加泰羅尼亞風景畫派的創造者──[拉蒙.馬蒂.艾西納]

拉蒙.馬蒂.艾西納(Ramón Martí AlsinaRamon Martí i Alsina,1826-1894),

西班牙現實主義畫家。 某些專著認為他是加泰羅尼亞風景畫派的創造者,開發了與卡洛斯·德·哈斯 (Carlos de Haes) 相似的作品,並且是包括莫德斯特·烏格爾 (Modest Urgell)、西莫·戈麥斯 (Simó Gómez)、華金·瓦雷達 (Joaquín Vayreda)、巴爾多梅羅·加洛弗雷 (Baldomero Galofré), José Luis Pellicer, Lluís Armet Francesc Torrescassana在內畫家的老師。

1826年出生於一個城市官員的卑微家庭,八歲時成為孤兒。

被教父撫養長大,反對他成為一名藝術家。因此開始學習哲學(最終獲得哲學學士學位),但也參加了埃科拉德拉洛賈的夜校。

他第一次職業畫家的嘗試發生在母親的家鄉馬塔羅,以肖像畫家在當地資產階級中獲得適度聲譽。

此時主要靈感仍來自大自然;業餘時間在山上和馬雷斯梅海岸邊作畫。


 

1848年前往巴黎參觀盧浮宮,熟悉了奧哈斯·韋爾內(Horace Vernet)和歐仁·德拉克洛瓦(Eugène Delacroix)的作品。

後來發現了古斯塔夫·庫爾貝(Gustave Courbet)的作品,受到了巴比松學派的影響。

1852年,成為巴塞隆納洛加學校( La Llotja) 的繪畫教授。

拉蒙.馬蒂.艾西納也是最早向學生介紹外光主義繪畫概念的人之一。

其第一個大型展覽是在 1851年的巴塞隆那美術綜合展上。

1855年成為聖霍爾迪皇家加泰羅尼亞美術學院的通訊會員。

 

由於早期的哲學研究,被實證主義、共和主義和反教權主義所吸引,並認同1868年革命的理想。

在阿馬德奧一世國王統治期間,從洛加學校辭職(儘管一些消息來源稱他被解雇了),因為不願宣誓效忠於1869年的西班牙憲法。

西班牙第一共和國(1873-74)成立後,他是弗朗西斯科·皮·馬加爾總統下令平反的人之一。

 

在1870年代,拉蒙.馬蒂.艾西納作品進入了可能是他最具創造力的階段,但個人生活卻被悲劇所震動。

1874年,他的兒子和女兒在幾天之內相繼去世,1878年失去妻子。 與此同時又負債累累。

這迫使拉蒙.馬蒂.艾西納增加藝術產量。他簡要地開設了七個獨立的工作室,以容納他正在進行的工作。其中大部分主要由他的員工製作,只有本人提供最後的潤色。

這一時期的 4,000 多幅畫作都有他的簽名。

1889 年得以再婚,但經濟問題一直困擾著他。

 

儘管如此,拉蒙.馬蒂.艾西納一生的大部分時間都在痴迷於完成關於半島戰爭和兩次赫羅納圍攻的連續畫作,自 1863 年以“赫羅納的偉大日子”開始。測量令人印象深刻的 16 x 35 英尺。

但從未完成。

1894年在巴塞隆納去世。

 

 

參考/引用資料:

 

https://es.wikipedia.org/wiki/Ram%C3%B3n_Mart%C3%AD_Alsin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Ramon_Mart%C3%AD_Alsina

 

https://www.museodelprado.es/aprende/enciclopedia/voz/marti-alsina-ramon/39439380-9e36-4b21-b3a0-014f6f48ac26

 

http://www.artnet.com/artists/ram%C3%B3n-mart%C3%AD-alsina/

 

https://www.victorbalaguer.cat/en/stormy-sea-ramon-marti-alsina/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6969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