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頤和園之二~十七孔橋、南湖島、文昌院
2017/03/24 15:18:03瀏覽1096|回應0|推薦52

日期:2016.09.21

↑↓ 十七孔橋

↑ 廓如亭,為八角重檐亭,由內外三層24根圓柱和16根方柱支撐,是中國亭建築中最大的一座。

↑ 景明樓,始建於清代乾隆年間,1860年被英法聯軍燒毀,1992年重建。其名出自宋代范仲淹《岳陽樓記》『春和景明、波瀾不驚』詩句的意境。

↑↓ 龍王廟

↑↓ 

↑ 月波樓

↑ 涵虛堂

↑ 銅牛,鑄造於1755年,牛背上鑄有八十字篆體銘文,說明它是用來鎮水的。

↑ 知春亭

↑↓ 文昌閣

↑紫檀嵌銀絲壽字三鑲翡翠如意

↑↓ 文昌閣,位於東堤北端,城關式建築,上有十字形二層樓閣,內供文昌帝君銅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96660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