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加坡│天福宮
2016/06/23 20:38:16瀏覽851|回應1|推薦40

日期:2016.04.04(一) 會堂、寺廟、回教堂排排站

第四天行程:直落亞逸廈門街→天福宮→納哥德卡殿→阿爾阿布拉回教堂→丹戎巴葛→聖安德烈教堂→新加坡國家美術館→舊國會大廈藝術之家→維多利亞劇院與音樂廳→亞洲文明博物館→弗士登陸遺址→駁船碼頭→加文納橋→浮爾頓酒店→安德森橋→浮爾頓水船樓→魚尾獅公園→濱海藝術中心→新達城→財富之泉

↑ 延著廈門街走過來,即可見台灣常見的廟宇建築,讓人幾乎忘了這是身在新加坡....

↑ 左手邊為納哥德卡殿,文上說宗教奇觀,寺廟、回教堂排排站真是所言不虛。

↑ 玉皇宮

↑↓ 天福宮

↑天福宮起建於1839年,是新加坡最古老的福建廟,正殿供奉媽祖神像由福建飄洋過海護送而來,但礙於經費不足,木雕與石柱浮雕皆採自於船艙廢棄物,屋頂的花鳥剪黏由破碎陶片與碗盤拼湊,經師傅的巧手化腐朽為神奇,完成這座閩南道教建築。

↑ 天福宮內地磚來自荷蘭,大門鐵欄杆更是遠從蘇格蘭運送過來,中西合璧,相當奇特。

↑ 清朝光緒皇帝特頒匾額【波靖南溟】懸掛於正殿上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5 11:19
東南亞好多宮廟.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6-07-26 09:38 回覆:

感謝來訪~

東南亞各民族與華僑相融合,信仰也隨之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