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加坡│聖安德烈教堂
2016/07/08 16:28:56瀏覽1019|回應3|推薦61

日期:2016.04.04(一) 

第四天行程:直落亞逸→天福宮→納哥德卡殿→阿爾阿布拉回教堂→丹戎巴葛、城聯廣場→(行政區)聖安德烈教堂→新加坡國家美術館(市政廳與舊高等法院)→舊國會大廈藝術之家→維多利亞劇院(新市政廳)與音樂廳→亞洲文明博物館→萊弗士登陸遺址→駁船碼頭→加文納橋→浮爾頓酒店(舊郵政總局)→安德森橋→浮爾頓水船樓(昔日船隻補水站)→魚尾獅公園→濱海藝術中心→新達城→財富之泉

上圖(1)

在城聯廣場逛完街,突然從地底下(地下街)冒了出來,完全沒了方向感....經多次問路,終於有人指著白白的尖頂~那就是聖安德烈教堂!

但天氣非常的詭譎....烏雲密佈,應又遇到新加坡的午後雷陣雨了。剛剛在城聯廣場是躲太陽,這下到了聖安德烈教堂是躲雨....

↑正面

↑側面

從萊佛士登陸新加坡之後,歐洲各宗教紛紛前來傳福音,聖安德烈教堂就是英國國教徒的聚會中心,由羅納德麥佛森上校設計,1862年興建完工,屬於早期哥德式建築。

為了節省成本,上校採用印度籍囚犯來做工程建設,將石灰、貝殼、糖與蛋白調合成泥糊狀,再摻入水與椰子殼做為石膏原料,拿來鋪砌教堂外觀,這種印度專有的建築技術讓教堂百年來依舊光滑潔白。

↑ 管風琴

↑ 西面大門及四位福音書作者

↑ 雕飾屏風及基督降生堂、聖餐桌

↑東面窗戶(建於1861年)

↑ 講台

↑ 主教座 (後為基督顯現堂)

↑ 座堂新聖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0 08:16

新加坡由多種族組合而成

在宗教上也表現多元文化的特質

佛道教的寺廟、印度廟、清真寺、教堂出現在各個角落

這樣的城市景觀是新加坡的特色之一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6-07-10 20:29 回覆:

這次走訪新加坡簡直快要把它們的整個城市翻遍了,自由行慢慢玩,總有許多感觸,歷經千辛萬苦走過千山萬水,體驗過才是自己的。

佩服您的見識與膽量,祝您這次遊歐行一路順風!愛你喲!


花鼠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9 21:12

歷經1百多年的歲月,這座教堂的外觀依然潔白無比~

佩服那位教堂設計者~

感謝分享

祝周末愉快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6-07-10 20:22 回覆:
在新加坡看他們的建築外觀大都油漆得五彩繽紛,也是覺得不可思議,要以台灣的氣候來說,可能要每幾年就得重新粉刷吧?(還是我想太多?呵呵...)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8 22:34
妳不算只有躲雨啦!
這回第二天,也是搭長途飛機的隔天,除了因一整趟飛行沒睡好外,發現自己應該是會暈機,頭痛到爆,於是參觀美術館時,我一路都在找椅子坐。我自己下了一個標題,說是在增加到美術館試坐的體驗,看哪一種椅子比較舒服。
哈~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6-07-10 20:17 回覆:

查了一下澳洲和台灣的時差,約2-3小時(對嗎?),應該比較沒時差調整問題,但長程飛行只能窩在座位上還真是難過再加上暈機...喔喔~真是辛苦了

我+Maggie也剩好多歐元,也因恐攻還沒飛歐的打算,以前換40左右現在可虧大了....也好想去把它花掉哩~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