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曼谷│黎明寺(鄭王廟)、昭披耶河、考山路
2016/02/26 22:08:49瀏覽2223|回應2|推薦46

日期:2015.11.02 (一)

第三日行程:臥佛寺→玉佛寺、大皇宮黎明寺(鄭王廟)→考山路→熱油壓按摩

下午2點飢腸轆轆的我們走出大皇宮,趕緊在大皇宮外面街道找吃午餐的地方,簡單的吃碗米粉湯+椰子汁+逛曼谷包商店(+寄明信片)後,重新提起精神往鄭王廟出發....

途中經過咖啡廳,香味撲鼻(咖啡蟲作祟 ?),決議進去吹個冷氣,休息+上洗手間+喝咖啡提提神...,這群貴婦可禁不起這樣操勞的行程哩,休息是為走更長遠的路...或許這才是王道~

100公尺搭船Tha-Thien塔田站(N8)→到對岸鄭王廟港可至鄭王廟 (搭船3泰銖)

辛苦的走到搭船處,遠觀對岸的場景,心中涼了一半,說好的黎明寺黃昏或夜景咧 ?↑ 安怎生這款?↓ (下午逆光,拍不到好相片) 隔江興嘆,唉~

船上蠻搖晃的

↑ 門票50泰銖 (要不是門票超便宜,有朋友因整修還不願進去呢)

這座寺廟名為黎明寺,但一般通稱為鄭王廟,這是紀念泰國民族英雄鄭信(塔克辛大帝),他帶領大軍擊潰入侵的緬甸大軍,當他乘著船沿著昭披耶河進入曼谷,在黎明時刻來到這座廟宇,將其命名為黎明寺。

這座五彩斑斕的佛塔,高82公尺,建於1842年(拉瑪二世到拉瑪三世再為期間),塔身鑲嵌中國瓷器碎片,成為獨特的馬賽克圖案。

這裡階梯超陡的,有些沒有扶手,爬起來相當可怕

渡輪回Tha-Thien塔田站(N8) →班倫坡站(N13)下船→走10分鐘到考山路

回到塔田站往前走到另一個搭船口,換了一艘較大一點的船,裡面非常擁擠,大都在地人搭乘,很像交通船,有剛下課的小學生,穿制服的軍人....,少部分才是背包客,船資14元,是搭上船後,由一位收費員在船上來回收取,自由心證,沒有收據,自己誠實向她繳費。

下船後直接通往商店街,但這裡的東西不便宜

下午時分考山路沒有什麼人潮,我們也隨便逛逛....,路邊有按摩店,實在很想衝進去按摩按摩走的好酸的雙腳,也有看到阿豆仔坐在店前小池給小魚去腳底角質,我們看著直衝著他們笑,阿豆仔給我們比個讚,招呼我們也進去試試...真好玩~

實在沒體力逛了,找個晚餐吃,決定結束這天的行程,即使考山路是越夜越美麗,也引不起我們的興致了。

用完餐後考山路飄起了小雨,雖不捨但歸心似箭,趕緊叫了計程車,回民宿按摩去了....

ps: 沒體力,別想一天把昭披耶河遊船路線遊完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8 17:05

這兩天重看鹿男和鴨川荷爾摩

您走過的這些地方應該也是某些小說的場景吧!

應該只是因為我偏食讀日文翻譯小說

所以不知道吧!懷疑

上回提的鴨川食堂電視劇也上演了呢!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6-02-28 20:41 回覆:

行前安排行程,奈良,就是鹿男裡男主角前往執教的地方,所有奈良景點幾乎都在鹿男小說裡出現過,我也是重讀以後才更加深印象的(鴨川荷爾摩我倒沒重讀/女兒讀了),因此玩起來更加有感覺,在飛火野腳踩到鹿屎..也不在意了哩~

ps:或許是因為小說內容是杜撰,所以您沒有把地名當成真有其地方吧?當初讀鹿男我應該也是這種感覺,虛虛實實分不清。

鴨川食堂...我得找找,在?哪台?


sasamiy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8 04:25
油壓~油壓ROES oh ya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6-02-28 20:24 回覆:
小朋友,來吃糖....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