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質數的孤獨】
2014/03/27 13:23:33瀏覽463|回應0|推薦22

上次在書櫃裡找出【偷書賊】後,看了看,還有好多未讀過的小說被我冰著,於是這次先選了這一本比較薄的書,【質數的孤獨】出來讀,不想給自己太大壓力。

看著看著...突然覺得有段話想標註下來,一看頁數大吃一驚,587頁?怎麼可能啦~偷書賊那麼厚也不只過400多頁,這本我還看一半不到,怎麼會是587頁?正因看的一頭熱也不管頁數了,看完再來追究我老花,還是出版社編輯錯誤吧!

但我還是忍不住,偷偷回去看了一下頁數,想找出蛛絲馬跡到底哪裡出了問題?一共有1787頁?這實在是太誇張了,2、3、5、7、11、13.....被我抓到了齁?!跳頁!但這是為什麼呢?

質數喔~還好還沒還給數學老師,原來,頁數已經藏在書名裡了,頁數是以質數來編排的,還真是挺有意思的。

ps:質數雖然還沒還給數學老師,但是,如果不一頁一頁算(我嚴重懷疑應該有算式可以算出頁數),應該算不出來它到底有多少頁吧?


【質數的孤獨】

他們就像一對中間只隔一個數字『孿生質數』,如此相似,如此接近,卻又難以真正在一起.....

年幼的艾莉契在一次滑雪練習中受了腳傷,從此不良於行,她把一切罪過,都歸究到強迫她去做滑雪練習的爸爸,因此與爸爸間的隔閡越拉越大。

而馬提亞因與雙胞胎妹妹有著天才與白痴間的差距,讓他深惡痛絕,在一次同學邀請的生日派對中,故意弄丟智能不足的妹妹,卻因此埋藏於心中的罪惡感如影隨形,揮之不去。

於是,在愛與不敢愛之間,他們中間共同擁有的只有孤獨。


人在兒時所產生的陰影,往往在生命中深深地左右一切。

學音樂的孩子,大都因為父母小時候的夢想難以達到,後來將它加諸於孩子身上,而從小學音樂的孩子,卻不想讓孩子走同樣的路,這條路太孤獨了。這就是人生,得不到的最美!

人往往追著幻影而不自知,當如願得到了,卻感覺不到快樂,反而是更多的惆悵與失落。

就純聽音樂吧!別想太多~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1909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