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地利-薩爾斯堡│《世界遺產》主教府邸 & 薩爾斯堡大教堂區 (一)
2019/12/13 09:58:12瀏覽1961|回應1|推薦55

日期 : 2014.08.03

薩爾斯堡(德語:Salzburg),奧地利共和國薩爾斯堡邦的首府,人口為153.377(2018年一月一號),是繼維也納格拉茲林茲之後的奧地利第四大城市。薩爾斯堡位於奧地利的西部,是阿爾卑斯山脈的門庭,城市的建築風格以巴洛克為主,城市的歷史相當悠久,據史料記載,薩爾斯堡是現今奧地利管轄地域內歷史最悠久的城市。

薩爾斯堡是音樂天才莫扎特的出生地,莫扎特不到36年的短暫生命中超過一半的歲月是在薩爾斯堡度過的。薩爾斯堡也是指揮家赫伯特·馮·卡拉揚的故鄉,電影《真善美》的拍攝地。薩爾斯堡老城在199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本文棕色字資料皆取自維基百科)

「薩爾斯堡」(德語:Salzburg,意為「鹽堡」)這個名字第一次出現是在755年,因附近的鹽礦和城堡而得名,薩爾斯堡主教主要的收入來源就是壟斷鹽的銷售。739年薩爾斯堡成為主教的駐地,774年薩爾斯堡主教座堂第一次落成。798年4月20日,應法蘭克國王查理大帝的請求,教宗利奧三世將薩爾斯堡升格為總主教的駐地,管轄幾乎整個老巴伐利亞地區,即下巴伐利亞上巴伐利亞上普法茲和如今奧地利的大部分地區。此後薩爾斯堡先後曾是屬於東法蘭克王國神聖羅馬帝國、15世紀後德意志神聖羅馬帝國的領地。

↑↓ 主教府邸 & 薩爾斯堡大教堂區

↑↓ 市民廣場的中央噴泉雕塑建於1659年,高達15公尺,是全世界最大的巴洛克雕像。

↑ 莫札特雕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3 09:37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9-12-24 13:37 回覆:
謝謝~猜您是世界跑透透了吧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