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埃及-虎加達│拜訪貝都因部落
2017/09/03 10:04:30瀏覽2692|回應6|推薦77

日期 : 2017.05.12

撒哈拉沙漠飆沙看日出→拜訪貝都因部落→回開羅途中遇沙暴→開羅艾美酒店

 

↑↓ 本來沒人想再騎駱駝(怕高),但導遊拜託我們騎一下,也就配合了 (已包含在自費的費用了,可能是貝都因人收入的來源,所以意思意思騎一下)

  

 

 

↑ 貝都因婦女做的口袋餅很好吃,旁邊放了一些這位婦女做的手工藝品大家買了一些,有人直接給小費,結果忘了要留些埃鎊,接下來回開羅可能要用到的上洗手間費用了。

↑ 這位團友雖很怕駱駝但還是勇敢的餵了,在事後我才發現她很貼心,準備夾鏈袋裡面裝了小額埃鎊、筆與糖果一路上分送給小朋友,真是太棒了 !! 這學起來到埃及很實用喔~

↑↓ 導遊將口袋餅放嘴巴吸引駱駝來吃

 

↑ 左 : 阿伯也學著餵駱駝  右: 妹妹過來找導遊玩,團友說妹妹很聰明,跟導遊打好關係,導遊會再帶遊客來(說的有些市儈)

拍謝~這篇文個人照放太多了害羞,實在是這個頭巾綁得很好看啊~

PS : 這條絲巾是我一位今年年初過世的朋友送的,在埃及第二天參觀過吉薩金字塔回到飯店後,不知為何我看到這條絲巾,突然跟自己說 : 淑芬,我帶妳來埃及了...

↑↓ 貝都因村落,除了這家人外沒看到其他人,聽說我們吉普車的司機是那位婦女的先生。

這生活環境白天很熱、晚上很冷尖叫

↑ ↓ 往這個門走下去是貝都因人賴以為生的水井

 

 

↑↓這水彌足珍貴,導遊問我們要不要洗一下,阿伯馬上說不行不行,我們不能浪費人家的水,足感心~

 

↑↓ 廚房

↑↓ 回程,貝都因人已經準備好食物迎接我們了

↑ 紅茶

但不知是誰怕衛生問題提議回飯店再吃早餐,導遊便領著我們要回去搭車了,但助理導遊跟導遊說這樣不太禮貌,人家都準備好了....

於是,我們又走回坐下來,禮貌性的吃吃喝喝了起來

  

 

 

 

貝都因人拿出水煙款待,導遊示範

  

抽水煙肺活量要大,聽說會抽菸的人比較容易學,團中沒抽菸的只有她一次學會,好厲害 !!

PS : 水煙壺在土耳其也很常見,土耳其旅遊時我沒買有些後悔,在埃及又與之相見,便下定決心要買給我老爸試試,回到阿布達比機場時終於看到中意的水煙壺,另外再到菸草商店選購了二盒菸草(有多種口味),結帳時是大陸店員,她問我是否要帶回台灣(已經給他護照),她提醒我說菸草過香港或過台灣海關是不會通過喔,不然就要申報(好像說要繳款)否則被查獲不僅被沒收還會罰款....只好當場放棄購買菸草,只有提著水煙回來痛哭....只能當裝飾用。(不過團員也有買說要放行李箱,不知有沒有通過海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07425435

 回應文章

asali
2017/11/20 16:25

這個大的要多少大洋?

以後還有很多機會,在中東國家,伊斯坦堡過境轉機。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1-21 09:48 回覆:
約310元人民幣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1-21 09:52 回覆:
但是團友在市集買更便宜喔~但我忘了多少,好像差了將近一半以上的價錢,品質就不知道了害羞

asali
2017/11/20 10:40

妳還滿有孝心的,買水菸壺送妳老爸;看起來體積還不小,有玻璃,好拿嗎?

那個大陸店員說的不完全正確,香港只是過境沒入境,不受限制;台灣免稅範圍是"菸絲一磅"或香菸一條。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1-20 12:01 回覆:

水菸壺雖有大小尺寸,我還買個最大的尖叫,我是在阿布達比機場買的,所以一路手提,就怕弄破了...

當時我只知道香菸一條,但沒帶過菸絲,也不知能帶多少 ? 被她一說也就不敢帶了,不然那個菸絲還蠻便宜的耶~還有很多口味喔~


sam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面熟的照片
2017/10/20 20:39
我們在2003年2月也曾經到埃及相同的地方拜訪過「貝多因人」,貝多因人分布很廣,除了埃及等北非國家外,在中東及阿拉伯半島也有很多貝多因人,我們在沙烏地阿拉伯服務期間(1969~1972)也經常會遇到。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0-24 14:40 回覆:
崇拜啊~1969年?當時我還是小小孩哩~OMG

林書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4 01:55
以前查過貝都因人的史料, 資料上說"貝都因人"其實是很好客的古老民族, 雖然他們不是過得很富裕.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9-04 09:23 回覆:

我也覺得生活越單純的人越沒有防人之心

那小妹妹應該也是遇見熟人(導遊)想過來找他玩而已吧?!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3 12:53
那駱駝看似瘦弱。還有水煙,我以為是要卡拉OK.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9-04 09:15 回覆:

哎呀~那裡可沒有電呀~

在台灣唱卡拉OK會說吵死人,

那裡可沒人可吵呀~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3 12:28

導遊餵駱駝的方式,真嚇人,不過,他應該很有經驗了才對!

您也餵了嗎?

批ㄟ思

您的ps,害人家差點飆淚了痛哭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9-04 09:09 回覆:

這次便沒有試著餵駱駝了...

最近不知怎麼了,秋天到了吧?

突然想起朋友,看瑯琊榜中靖王說我《想》小殊了...

當時一點感覺都沒有,現在好像了解了,

或許覺得自己已經遺忘,但在某個時刻會《想》起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