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字人像〉武將
2018/07/03 22:50:53瀏覽298|回應0|推薦0

〈文字人像〉系列緣起


  人的一生中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他們有可能是自己親密的人,也可能只是過客。而他們的氣質、一個舉動、一瞬間的眼神……讓我印象深刻。既然無法用相機拍下那一瞬間,那就用文字吧!

武將


  只知他是按摩師,亦是護衛,年紀約五十出頭。


  最初在團體看見他時,印象最深刻就是那挺直壯碩的身軀、嚴肅認真的神情,完全是我心目中的古代武將形象。如果有機會見他打拳,我相信非常精彩。也許一隻手臂就可以把人壓倒在地了吧?


  有機會遇見他的時候總是才一剎那,所以看見他嚴肅認真的神情模樣居多,但他偶爾與別人互動時會露出一抹靦腆的微笑,使他剛硬的武人氣息增添了一絲柔軟。


  與他互動次數不多:第一次是我到櫃台前要填寫東西,這位武將大叔搬了一張椅子到我旁邊,客氣請我坐下來寫。第二次是在擔任活動義工時,與他協調一些細節。還有零星幾次是點頭打招呼,但都未曾深入。


  有一天活動結束,經過廁所前看見武將大叔,定睛一瞧才發現他站在一位行動不便的男子身邊,耐心陪著他穿好鞋子。那一瞬間,我的欣賞指數衝破了表,正式成為武將大叔的地下粉絲。


  認真又富有愛心,讓舉止低調的武將大叔顯得耀眼無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te448&aid=113014113